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远古iPhone上FaceTime不能用 苹果赔1800万美元和解

4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被指控在旧款iPhone设备上故意破坏FaceTime功能遭遇集体诉讼,苹果最终签署和解协议,支付1800万美元和解。

通过和解,90%原告成员每人将获得约3美元赔偿。据称有360万台设备受到影响。

报道称,参加诉讼原告为所有拥有苹果非越狱iPhone 4或iPhone 4S设备的加州用户,这些设备搭载iOS 6或更早系统。和解费的30%付给诉讼代理律师,诉讼最初两名原告将各获得7500美元。

该诉讼称,苹果故意破坏运行旧版本iOS的iPhone上FaceTime的功能。苹果利用iOS 7切换了FaceTime的技术后端,以降低其服务器成本。这导致iPhone运行缓慢或失去使用FaceTime功能。

FaceTime最初推出时,有两种技术用来实现iPhone之间的数据传输。第一是使用点对点标准,实现用户之间音视频的直接传输。第二是采用“中继方式”,依靠Akami第三方服务器在用户之间传输数据。

但在2012年,苹果被法院宣判违反VirnetX公司拥有的点对点专利技术,苹果因此将所有FaceTime通话和数据的处理转为中继方式。

这些变化促使苹果研究降低FaceTime成本的方法,导致开发了一种没有侵犯VirnetX专利的新的点对点标准。这项新技术在iOS 7中首次亮相,但诉讼称,苹果知道这可能迫使用户要么升级到iOS 7,要么通过导致一个重要的数字证书提前过期而破坏iOS 6上的FaceTim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