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2020珠峰高程复测出发仪式今日举行 小米10全程助力丈量世界新高度

【TechWeb】5月6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出发仪式正式举行,30多名队员当日从海拔5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向更高海拔出发,开启珠峰冲顶测量。队员们力争抓住近日的天气窗口,择日登顶测量。如果成功,这将是我国专业测绘人员首次登顶珠峰测高。据了解,在此次珠峰高程复测项目当中,小米10将全程助力,这也是小米10上太空拍地球之后,又一次挑战极限生存,用一亿像素相机定格世界新高度!

今年是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60周年、中国首次精确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45周年,开展此次珠峰高程测量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自3月2日起,国测一大队53名测绘队员已完成了珠峰高程测量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珠峰高程测量的核心是精确测定珠峰高度,这同时也是一项代表国家测绘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测绘工程。此次珠峰高程测量的成果可用于地球动力学板块运动等领域研究。小米10将在项目当中记录测量活动日常、大本营状态的照片和视频。

此前,我国测绘工作者已对珠峰进行过6次大规模的测绘和科考工作,并先后于 1975 年和 2005 年两次成功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1975 年珠峰高程测量,我国首次将测量觇标矗立于珠峰之巅,并精确测得珠峰海拔高程为 8848.13 米。2005 年珠峰高程复测,采用了传统大地测量与卫星测量结合的技术方法,并首次在珠峰峰顶测量中利用冰雪雷达探测仪测量冰雪厚度,经过严密计算,获得珠穆朗玛峰峰顶岩石面海拔高程 8844.43 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