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40 Pro镜头下的N种「魔都腔调」 每一张都是美的样子

【TechWeb】上海,常常被我们称为“魔都”,它曾拥有许多耀眼的名片:“东方巴黎”、“现代中国的钥匙”、“冒险家的乐园”等等… 承接着本土与世界的交互,上海在文化上也体现出兼收并蓄,城市人文包容历史与当下,随时也均有挑战与机遇。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张亨伟

而这样一个充满魔幻色彩的东方城市,同时也是经济、金融、贸易、文化、科技创新的中心。与生俱来的精致、格调与国际范,让上海成为人人向往,自带东方韵味的国际化大都市。而当它遇见华为P40 Pro,又呈现出了N种不同的「魔都腔调」。

越过黄浦江望向陆家嘴,波涛汹涌的江涛与远处的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等地标级建筑,形成“一动一静”的独特风景,现代的棱角与历史的涛声在这里碰撞,以至于很多摄影师或是爱好者都喜欢在这里架上长枪短炮,截取上海都市一面的倩影。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张亨伟

而在这一位置,使用超广角拍摄再合适不过了,十分轻松便能将魔都壮阔的地标一角尽收镜底。P40 Pro的广角模式把水面建筑物场景表现出来,水天一色,相互交融。而如果从相反的方向拍摄陆家嘴+黄浦江,广角模式下的魔都更显壮观。

在上海市中心,有若干历史悠久的老弄堂,也是魔都中为数不多的“城中村”,这里的时间似乎行走的十分缓慢,不小心闯入其中,便像是穿越回了那个摩登的老上海。光线不足的老弄堂中“孵太阳”的老年人,架满天空的床单被罩都在诉说着不同于现代的陈旧感。唯有清晰的样张,才让我们不至于晃神忘记现在是2020年。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汤彦俊

弄堂之内,与世隔绝;弄堂之外,大千世界。

上海石库门地标旅游景点田子坊园区是直接在里弄民居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地。老旧与现代在这里有着全新的蓬窗,无论咖啡店内惬意阅读的年轻人,店外有条不紊工作的工作人员,以及陪伴她工作的一直中华田园猫,都在时间的快走中主动慢下脚步。而在华为P40 Pro全像素八核对焦的助力下,抓取到了悠闲的上海一角,这样的闲适也被清晰地记录下来。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汤彦俊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汤彦俊

华为P40 Pro的5倍光学变焦在拍摄静态景物方面,更是一把好手,上海静安寺千年古刹的一角上的装饰,在清晨阳光照射下,尽显庄重。P40 Pro全时超清的成像素质,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也能清晰拍摄到建筑物细节。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张亨伟

将镜头切换到光线昏暗的室内或夜间,P40 Pro普通模式下的餐厅被记者拍摄得神秘十足,暗光模式下的餐厅成像效果出色,展现出别样风情。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汤彦俊

天南海北的游客在酒店中推杯换盏,畅聊诗与远方,他们选择当晚去上海青浦郊区的淀山湖郊野露营,暂时远离生活的苟且,让华为P40 Pro定格傍晚淀山湖天上的玄月,地下的营灯。

由华为P40 Pro拍摄  摄影师:张亨伟

夜拍十分优秀的华为P40 Pro,给游客带来九分欢喜的夜间风景照,剩下的一分,则尽是惊喜。

总结

在摄影师的手中,记录了上海的N种「魔都腔调」,不仅延展了人类的情感表达,同时也唤醒人与城市之间的情感连接。而作为记录者的华为P40系列,在轻盈纤薄的方寸机身内,植入了精密、专业的超感知徕卡影像多摄系统。以影像科技打开感知的边界,让影像与艺术彼此照见,相互交融,为每一个艺术灵感赋予超越寻常的感知力和创造力。

现在,拿起华为P系列手机,带上#P40超感知影像#话题签配照片/视频发微博,参与作品征集活动,优秀视频作品将有机会直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复赛。入围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影像·手机影片竞赛的作品,将于该竞赛颁奖典礼现场展映。还等什么,拍出你眼中的城市,一起来参赛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