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首批量产100万部!三星将发布全球首款5G量子手机

在目前高度发达的互联网时代,移动APP可以收集大量包括密码在内的敏感信息,这增加了用户对于边缘安全性的需求。

此前,三星就与SK Telecom关于计划推出搭载量子加密技术的智能手机达成合作。

近日,他们将在本月发布全球首款集成量子随机数发生器芯片的新型商业化5G智能手机,并于5月14日开始接受预订。

据报道,这款5G量子手机型号为Galaxy A Quantum。

s_df826bef85da4c62b7bdaf99f28bd43c

核心配置方面,该手机搭载Exynos 980,配备6.7英寸的显示屏,拥有4个后置摄像头,分别是64MP主摄像头+12MP超广角摄像头+5MP微距摄像头+5MP深度传感器,前置32MP摄像头,配备4500毫安电池,支持25W快充。

据了解,三星的量子加密手机利用CMOS图像传感器捕获的光源散粒噪声产生随机序列,QRNG芯片可以通过测量光量子态得到的随机数来加密信息,从而提升密码系统安全的破解难度。

量子随机数生成芯片一旦检测到故障,还能够自动恢复再次产生新的密码,按照目前的技术,基本不存在被破译的可能。

Galaxy A Quantum手机的正式上市时间为5月22日,定价64.9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751元。

消息指出,该5G量子手机首批量产有望达到100万部。

值得兴奋的是,集成QRNG芯片并不会大幅增加智能手机的生产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