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2021年旗舰标配!高通骁龙875爆料:要用ARM Cortex X1+A78

5月27日消息,随着ARM Cortex A78和Cortex X1的问世,高通下一代旗舰Soc浮出水面。

据XDA报道,高通下一代旗舰Soc将命名为骁龙875,它可能会采用Cortex X1超大核+Cortex A78大核的组合(爆料还称三星下一代Exynos旗舰Soc同样会采用Cortex X1+Cortex A78的组合,它将取代Exynos 990)。

从骁龙855开始,高通在旗舰Soc上引入了“1+3+4”三丛集架构,由一颗超大核+三颗大核+四颗能效核心组成。以骁龙865为例,它采用1个高频Cortex A77+3个Cortex A77+4颗Cortex A55能效核心组成,其中超大核和大核均为Cortex A77。

这次高通骁龙875有可能会带来真正意义上的超大核Cortex X1,ARM称其将提供比Cortex-A77高30%的峰值性能。

与Cortex-A78相比,Cortex-X1的的整数运算性能提升了23%,Cortex-X1的机器学习能力是Cortex-A78的两倍。

如果高通骁龙875使用Cortex X1+Cortex A78,那么它有望延续“1+3+4”这样的组合方式,再次刷新它在安卓阵营的性能纪录。

按照惯例,高通骁龙875将在今年Q4亮相。此前有爆料称高通骁龙875会提前亮相,考虑到疫情尚未消除,是否会提前发布还是未知数。

毫无疑问,高通骁龙875将是2021年安卓旗舰的标配,而且小米有可能会是首发厂商,值得期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