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访vivo X50系列产品设计师:用设计驱动人文 以雅致回归初心

【TechWeb】2020年6月1日,vivo专业影像旗舰X50系列手机正式发布。作为vivo设计驱动战略下的第一款产品,X50系列外观设计化繁为简、回归vivo初心,以雅致设计理念贯穿其中。 

vivo X50系列产品设计师任安围绕行业首创的“双色云阶”镜头组设计及雅致CMF(颜色、材质、工艺)设计等关键点,也于近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全面解读了X50系列以“雅致”为核心的设计理念。

回归初心 人文关怀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vivo X50系列回归初心,秉承化繁为简的态度,以“雅致设计”为核心理念,融合现代主义设计风格,通过简洁、精致、有秩序感、高级的设计语言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

说到“回归初心”,任安首先回顾了vivoX系列的进化史。从X1到X3再到X5,vivo始终坚持极简的风格,用化繁为简的设计来打动消费者。这个风格奠定了vivoX系列的基因,也是X50系列所传承的基因。如何在极简的基础上,融入人文关怀,是vivoX50系列试图解决的问题

当手机成为人身体的延伸,手机就不再是简单的通讯工具,而是人们彰显个性和生活态度的时尚单品;是实现自我表达的载体;更是人与世界连接的桥梁。如何通过设计创造出令人心动的手机产品,以更极致的设计满足用户想象,帮助用户无负担的和世界沟通,是vivo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任安认为,设计是能够打动消费者情感体验的,这也是vivo始终坚持的重点。坚持优雅和精致的设计,可以带给消费者平和、安静、有秩序的美,向消费者传递质感生活和人文时尚风格。

双色云阶 舒适过渡

vivo X50系列突破性的设计了双色云阶(行业首创),两层台阶如层云叠上,化解了云台和主摄凸包的总厚度,尽显设计巧思,呈现出极为干净、轻薄的视觉观感,实现了科技和人文的完美融合。

vivo设计师强调:“希望在保证专业影像功能的同时,向消费者展现vivo雅致、高级的美。”为了能做出代表vivo特征的设计并且具有差异化,vivo的设计团队经过反复设计打磨,并将“现代主义设计” 风格运用在X50系列设计之中,最终诞生出了创造性的阶梯式摄像头设计。

阶梯式设计更有层次感和秩序感,第一阶为承载主摄、人像和广角的高阶梯,采用的是经典专业的黑色,第二阶为承载潜望的中阶梯,采用了与电池盖(第三阶梯)CMF相呼应主题色,把摄像头变为了继电池盖、中框之后的第三视觉点,配合上围绕模组一圈的CNC亮边,仿佛这台手机的“主题色卡”。 X50系列突破性的双色云阶设计,完成影像和设计两个独立部分的舒适过渡,使整个影像模块既专业严谨又有设计心思,再次完美融合了科技和人文,成为了vivo独有的设计标签,也为手机行业多摄像头设计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

色彩设计 直观生动

vivo X50机身配色,已经不甘于满足简单的渐变色,想让人怦然心动,必须要经过上千次的色彩调配,X50设计团队制作了近六百个手板后,最终将“液氧”、“引力”、“黑镜”和“浅醺”四款别具韵味的色彩呈现在大众眼前。

液氧采用充满流动感的淡蓝色液氧形态机身,给人带来舒适与平静感;引力为无底深空的银蓝色象征着无底的深邃和引力混沌退去,重塑秩序;黑镜以黑色为基色,由下至上渐变为枪色镜面,双层镀膜工艺机身释放深邃美感;浅熏则是浪漫小酌时光脸颊润出的一丝微醺小粉红,朦胧而又可爱。

液氧、引力、浅醺3款颜色均采用了AG磨砂工艺,光线在机身中形成了均匀的漫反射,底部镀膜让光看上去非常柔和,颜色也因角度的变换产生变化,对比传统工艺质感更强。

任安 在解读X50系列的雅致设计理念时表示:“一直以来,vivo都相信设计是一种可以去感动消费者的感性体验,是做出令人心动产品的最优方案,而色彩是设计语言最直观生动的表达”。因此,vivo设计师希望率先通过颜色来传递X50的专业影像和雅致设计的产品基调。

写在最后

从用户的内心需求出发设计产品,持续遵从消费者的诉求,是驱动vivo迅速成长的根本。以“设计”为驱动力,以“设计”搭建产品和用户的桥梁,是vivo秉承初心,追求雅致,表达自我,并不断为消费者带来全方位创新体验的核心内力。

任安最后说道:“面对今年的疫情,我们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内心难免会产生焦虑。所以vivo很期待可以通过平静、舒缓的颜色,具有治愈的色彩带给消费者心灵的慰藉,体现人文关怀,在vivoX50系列的色系里面我们用了非常有能量、有正面设计的概念在里面,整体设计非常温和,但是又有力量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