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40系列或首发屏下摄像头:全球首个量产级别方案

【TechWeb】自从小米MIX开创了全面屏概念以来,这几年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竭尽全力为实现“真全面屏”努力探索,而目前为止最靠谱的方案还是早已提出的“屏下摄像头”技术,虽然该技术的提出已有几年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量产版机型进入大众的视野,究竟谁将拿下该技术的首发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在众多猜想之中,华为无疑是备受期待的厂商之一。

现在有最新消息,近日有外媒发布消息显示,即将在下半年亮相的全新华为Mate40系列旗舰将有望首发屏下摄像头方案,而方案提供商或为维信诺。据最新公开的消息显示,国产屏幕厂商维信诺此前已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量产级别的屏下摄像头解决方案—— InV see。该方案采用了新透明 OLED 器件、新型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导入高透明新材料等,使用新的封装方式,平衡了显示效果和透光性。此外,维信诺对副屏区域的干扰因素进一步“清空”,采用业内首创的驱动电路和像素结构设计,规避了像素驱动电路对摄像头的干扰。如果华为真的采用维信诺屏下摄像头方案,那么华为Mate 40系列就很可能成为首发机型。

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全新的华为Mate 40系列将会搭载开发代号为“巴尔的摩”的全新麒麟1000系列处理器,基于5nm工艺制程打造,采用Cortex A77或A78架构。后置全新升级的超感光徕卡四摄,主镜头可能会采用 1.08 亿像素,同时变焦和电影镜头也将进行全新升级,并将加入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55倍数字变焦。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一直在致力于屏幕形态的创新,比如开孔全面屏、瀑布屏,而此次的华为Mate 40系列则有望再度首发全新的屏幕形态。据悉,该机将会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与大家见面,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