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海思芯片被禁 高通、联发科一起涨价?小米潘九堂:全是谣言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华为自研的海思芯片即将面临严重的冲击,最坏结果就是没法使用自家芯片,要对外采购5G芯片。基于这个原因,市场上最近多次有传闻称高通5G芯片大涨价,最新传闻称联发科也开始涨价了,不过小米产业投资部高管潘九堂表示这都是谣言。

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终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程贵锋援引媒体报道称高通、联发科趁华为海思芯片被打压的机会涨价。

报道称,有行业认为高通在疫情以来业务不振,所以并没有正式的宣布涨价,而且在库存芯片方面还是降价倾销的动作。不过高通下一代智能手机高端芯片平台产品涨价几乎已经为行业共识。

此外,据手机厂商传出的消息称,下一代的MTK芯片价格涨得比高通还多,一些手机厂商为了降低采购价格,已经开始与MTK协商定制化芯片,去掉一些在中国内地市场用不到的功能部分,以减少芯片采购成本。

对于这样的传闻,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表示这全都是谣言,他认为“明年的5G芯片竞争会更加激烈,现在手机芯片厂商数量比手机品牌还多,谁敢乱涨价?

此外,手机厂商即便定制MTK的芯片也是为了差异化竞争,不可能比标准芯片还便宜,通过定制芯片降价是不合逻辑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