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最能折腾自己的手机!拯救者大改架构原因曝光

经常玩手游的朋友可能会有这样一个感触,游戏玩一段时间后,机身上半部分靠摄像头的区域特别烫。究其缘由,是因为手机的芯片设置在那附近,游戏是耗芯片算力的项目,发热很正常。只是这样的设计,对玩家很不友好,毕竟现在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游戏都是横屏操作,无论怎么换方向,总有一只手要托着发热源。

而现在,这种手托发热源的历史将成为过去,因为拯救者手机带头搞事情,连固有的机身架构都改了。当然,架构大改之后,还有对游戏体验的执著追求。

据可靠消息,即将于7月22日发布的拯救者电竞手机Pro将采用ATA次世代中置架构。

关于中置架构,简单的理解就是把处理器放在了手机中间,电池放在了两端,看起来很简单,但操作起来极为费力,毕竟包括排线在内的绝大部分零件位置都在变,空间结构需要重新设计,不能依葫芦画瓢。

这样设计有两个非常明显的优点:一来有利于散热,二来有利于握持。前文也提到现在游戏都以横屏为主,就游戏习惯而言,玩游戏握持手机都是手指托着机身背面的上下两端,现在机身的上下两端都不是发热源,开黑时自然觉得清爽。

当然,也不是说改了结构就可以一劳永逸了,毕竟发热源一直存在,如果不做合理的散热措施,中部的温度,也会扩散到上下两端,拯救者显然不想虎头蛇尾,既然要堆料,就一次堆个足。

新机散热采用方案的是TSI霜刃散热系统,这是曾经用在万元游戏本上的技术,现在居然被联想“下放”到游戏手机身上。该系统的散热过程,简单地说,就是温感器高效监控,液冷技术高效热传导散热,在它的加持下,机身外部体感降低5℃不止。

该方案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保证处理器不会高温降频,这就可以时刻保证玩家在游戏不掉帧、不卡顿,帧数始终维持高水平。而市面上相当一部分手机的散热,是通过处理器降频降进而低功率实现的,这类方案温度虽然降下来了,游戏体验却相当糟糕。拯救者电竞手机Pro做到了鱼和熊掌的兼得。

目前来看,这部手机为了颠覆游戏手机的定义,堆料不少,除了人尽皆知的首发骁龙865Plus之外,还有性能最强的双X轴线性马达(是的,你没看错,是两个最好的马达),规格最好的双正出音扬声器,量产的90W快充(划重点,量产,不是PPT快充)等,全是费成本的技术或者新鲜的玩意,初步估计售价都会5000起步。

至于更多的黑科技,官方没有详细的介绍,若想要系统化的了解,7月22日上京东搜索“超级发布会”,看王牌星机拯救者电竞手机新品发布会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