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QuestMobile:上半年苹果手机占比下降至21.6% 国产四大格局稳定

【TechWeb】8月4日消息,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6月,国内智能终端的市场格局基本定型:首先是安卓与iOS八二开,苹果手机占比下降至21.6%;其次是国产四大格局稳定,华为已经突破到了26.3%,OPPO、vivo、小米三家分别19%、16.6%、9%,同比变化微弱,三星略有回升至3.4%,长尾份额从7.8%进一步被蚕食到4.1%。

1

2

报告指出,从用户年龄分布上来看,华为在25-40之间的用户占比相当高,尤其是25-30岁群体,苹果在41-45岁群体占比保持优势地位,vivo则在25岁以下群体中崛起,小米继续在31-35岁群体中保持优势地位,三星也比较奇特,在46岁以上群体中,突然崛起了,占据了领先优势。

此外,在区域上,依旧是此前的结构,苹果在一二线城市有优势,OPPO、vivo在下沉区域优势明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