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EMUI11与HarmonyOS 2.0共享分布式技术,碰一碰就能操控智能家电

很多科幻大片都会为我们描绘了一个万物互联的未来世界,所有智能家电都通过手机终端实现了智能化联网,帮助人类享受更美好的数字生活。令人惊喜的是,这些场景可能马上就会实现了——在9月10日的HDC 2020大会上发布的EMUI 11依托分布式技术,能够与搭载HarmonyOS 2.0设备实现联动,通过“碰一碰”可以将手机与诸多智能设备连接在一起,极简交互,一碰即合。  

在EMUI 11之前,很多华为手机用户对于NFC一碰传功能并不陌生,EMUI 10.1就已经实现了手机与华为路由AX3 Pro一碰连网,手机与Huawei Sound X音箱一碰传音等交互式功能体验。而当手机升级至EMUI 11之后,分布式能力又得到进一步延伸,可以与搭载HarmonyOS 2.0的智能设备实现更多基于“碰一碰”姿态下的崭新交互,既为用户免除了下载一大堆智能设备App的烦扰,又实现了极简的交互与服务的直达的智能、便捷体验。  

比如,父母年纪大了,蒸烤箱等电器的操作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太过复杂,EMUI 11就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只需要用EMUI 11手机碰一碰搭载了HarmonyOS 2.0的蒸烤箱就可以“无屏变有屏”,通过手机弹出的窗口选择对应食材,蒸烤箱会根据不同的食材,推荐适合的温度与时间。如此一来,父母无需翻看复杂的说明书,就可以轻松做出营养又健康、符合不同人口味的美味餐食。

提到做饭,除了蒸烤箱,我们常用的还有抽油烟机。用EMUI 11手机与搭载HarmonyOS 2.0的抽油烟机通过碰一碰连接之后,就可以自由操控抽烟油机;如果需要自动清洗或者更换耗材,系统都会给出提示,让你的抽油烟机时刻保持“健康”状态。  

再有,如今很多家庭还会经常使用空气净化器,而这种类型的家电,特别消耗滤芯耗材;很多人因为不能及时了解滤芯健康情况,一直在使用本该废弃的滤芯,不仅没有过滤效果,反而释放有毒物质。用EMUI 11手机碰一碰连接搭载HarmonyOS 2.0的空气净化器,事情就会变得简单多了:你可以随时查看滤芯的已使用时长、剩余寿命等详细信息,再根据实际情况提前更换新滤芯。  

当然,EMUI 11跨设备连接场景还不止这些,随着搭载HarmonyOS 2.0的料理机、豆浆机、微波炉等智能家电数量的不断扩充,一部EMUI 11手机,或许就可以让全家的智能设备尽在掌握之中。相信在分布式技术加持下,EMUI 11和HarmonyOS 2.0未来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智能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