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第二波EMUI 11公测来了!这10款华为和荣耀老机型有福了

10月22日,华为Mate40系列正式发布,其不仅拥有全新的外观、强大的性能,而且还将是首款预装EMUI 11的旗舰机型。从发布会上我们可以看到,Mate40系列所搭载的EMUI 11不仅拥有众多亮眼新功能,还给用户带来了丝滑流畅的体验,这让众多老用户也翘首以盼。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10月26日参加“翻牌吧!花粉”活动中提到了接下来EMUI 11的升级计划:将覆盖37款老机型,升级量将会在两亿左右,升级率也会超过90%。此消息一出,让诸多花粉兴奋不已。

王成录刚刚公布升级计划,随后28日华为官方便宣布正式开启第二批EMUI 11公测不限量升级,涵盖荣耀V30系列、荣耀30系列、nova 6系列与nova 7系列共计10款机型。不得不说,华为EMUI在升级方面确实是“说到做到”。

艺术AOD 创造属于自己的掌中画廊

在EMUI 10/10.1的时候,大家对五彩斑斓的AOD赞不绝口,熄屏显示也成为彰显用户个性的“窗口”。如今EMUI 11带来了重塑色彩与线条的艺术AOD,融入蒙德里安风格的红、黄、蓝三基色,营造出浓墨重彩、意味深长的几何“视”界,将方寸的手机屏幕变成了私人艺术画廊。用户还可以通过AI拍照取色技术,对蒙德里安风格进行重塑,你可以捕捉翠绿的润玉、湛蓝的天空甚至彩虹的色彩,尽情施展天马行空的创意,制作成属于自己的艺术AOD。另外,EMUI 11还带来了涂鸦风格的个性化AOD,你可以将名字、座右铭或者喜欢的句子设置成艺术签名AOD,随时随地给自己一个好心情。

智慧多窗 大小随心收放自如

对于经常需要开启多个APP的用户来说,升级EMUI 11后可以通过智慧多窗功能,获得“一心多用”的高效体验。相比EMUI 10.1的智慧分屏,EMUI 11的智慧多窗更加“收放自如”,你可以将APP以悬浮球的形态常驻在屏幕两侧,当你沉浸在电影情节时突然收到信息,只要一点悬浮球就可以在小窗口浏览与回复,既不用担心遗漏重要信息,也不怕干扰电影剧情。智慧多窗可以解决沉浸式单应用下的“分心”困扰,也可以并行操作多个应用,悬浮窗大小随你调节,带来效率倍增的操控体验。

多屏协同再升级 一心多用更高效

EMUI 11除了有焕新交互升级外,还带来了多屏协同新体验。自EMUI 10提出了分布式技术之后,手机与PC等不同终端的物理边界就被打破,而升级EMUI 11之后,可以体验到进阶版的多屏协同,即从原先的单应用操作升级为两个应用同时操作(部分机型支持三个应用同时操作)。比如当你在手机上看直播的同时,还想要打开电商APP进行比价,这时手机来回切换太麻烦,你只需使用多屏协同,将直播APP、电商APP同时在PC上打开,便能完美解决这一问题。

图库布局更美观 一键创作更轻快

如今,人们对于拍照和图片整理的要求越来越高,相册中动辄都会存上万张照片,这时,有序的相册整理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次EMUI 11升级,对图库进行了方方面面的优化,不仅在入口预览图中变成了更加美观的杂志化布局,更通过大卡片与大字体提升了视觉观感。此外,EMUI 11的相册预览图展示逻辑更符合用户习惯,是以日常使用频率的高低进行排序,当然,用户也可以在“相册排序”中手动调整相册前后顺序。EMUI 11还将过去隐藏在次级目录的“自由创作”与“拼图”入口搬到了“发现”界面的醒目位置,让你在需要使用这些功能时无需再费劲查找,使你的创作更加方便快捷。

除此之外,EMUI 11在隐私安全方面也将在后续升级版本中增加隐私备忘录、照片分享脱敏等更加实用的新特性。目前,EMUI 11升级计划已经覆盖23款老产品,马上还将有14款老产品即将开启内测,累计升级产品数量将达到37款之多。如果你的机型在本次EMUI 11公测名单内,只要打开“花粉俱乐部”APP,点击首页“公测尝鲜”参与报名即可。还等什么呢?赶紧行动起来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