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40 Pro评测:麒麟9000真旗舰 携顶级创新科技再出发

【TechWeb】“八年十代”“历代最强”“定义未来”“跃见非凡”...以上这些标签均是对华为Mate40系列的总结与褒奖。即便历经诸多险阻和遭遇多方困难,华为Mate40系列依旧恪守约定,在10月22日海外发布会与大家相见。

时隔一周,华为Mate40系列国行版如期而至,它仿佛是与广大用户好久不见后的久别重逢。并且也代表着华为在今年科技探索中的进一步变革以及目前尖端科技的最强体现。

因前沿技术而生华为Mate40系列,让我们看到华为的不断探索科技创新的新高度。华为如何开创出极致的用户体验,则要从小编手中的这台华为Mate40 Pro说起。

科技点亮生活 Mate40 Pro点亮眼眸

华为Mate40 Pro正面搭载了一块6.76英寸的88°超曲环幕屏,无论视觉的观感还是握持的手感,均是视觉、触觉双重享受。

Mate40 Pro搭载的超曲环幕屏幕边框臻于无形,带来溢满眼球的视觉体验,对比上一代刘海屏,Mate40 Pro改用屏幕左上角开孔设计,进一步缩小了开孔尺寸,使屏幕整体感得到最大程度的完整保留。

华为Mate40 Pro屏幕支持最高90Hz刷新率,240Hz屏幕触控采样率,这块屏幕在操作上给人的实际体验简单说就是,滑动时如顺水泛舟于湖上般自由畅快,用户真实体验两字概括那就是丝滑!

华为Mate40 Pro机身背面则颇具艺术代表性和未来感、一经亮相便造成业界轰动的“星环”设计,辨识度和新奇感极强。华为Mate40 Pro后背星环镜头徕卡标识清晰可见,这是最新「徕卡之眼」的象征,华为将经典中轴对称式设计,融入在这个全新的影像模组之中。

华为Mate40 Pro全新徕卡三摄既融合美学艺术理念还有前沿科技,用它去定格生活精彩瞬间至美一拍,也是华为所想表达出的价值观。

赶超苹果两代 麒麟9000当仁不让

作为史上最强大的Mate手机,华为Mate40 Pro势必搭载了史上最强的芯片,它内置了全球首款5nm 5G SoC麒麟9000旗舰芯片。

该芯片采用5nm工艺制程,集成高达153亿的晶体管,数量上相比起苹果的A14芯片多30%,是目前手机行业最强的5nm 5G SoC。

5G模组一直是华为引以为傲的优势,在iPhone12加入5G芯片后,我们也饶有兴趣的进行了一番对比,在同样位置,同样运营商(中国移动),同样套餐(128元畅享套餐,限速500Mbps)的情况下,连入5G网络的华为Mate40 Pro,下载速度轻松达到484Mbps,接近满速,而iPhone12仅为130Mbps左右,且信号波动非常强烈,差距巨大。

CPU方面麒麟9000采用了1个超大核+3个大核+4个小核的三档能效框架,最高主频可达3.13GHz。GPU方面,麒麟9000芯片首发24核Mali-G78 GPU,相比起骁龙865 Plus快52%,超越的并非一星半点。

而NPU方面,Mate40 Pro在AI benchmark 4.0 ETH跑分高达14万,综合表现比骁龙865 Plus要快2.4倍。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GPU在一些应用场景同样重要,因为在玩手游时,往往调用的是GPU的能力。显然这次首发24核Mali-G78 GPU的麒麟9000,在游戏上是个绝对优等生。

表面配置强悍不如实际测试走一波?

首先体验的是《王者荣耀》,特效全开是对Mate40 Pro最基本的尊重。在游戏设置菜单里,画面质量——超高、粒子质量——高、分辨率——超、高帧率模式——开,走你。

在麒麟9000芯片的加持上,Mate40 Pro畅玩《王者荣耀》时,游戏画面呈现出丝滑流畅以及更极致触控反馈,游戏开始后与队友Gank对方后期英雄,以及参加多人团战,操作英雄时的各种指令,Mate40 Pro反馈速度可谓是零延迟。

在将手机开启最高画质情况下,华为Mate40 Pro帧数也能一直稳定在满帧60 FPS左右,人数最多的10人大型团战,手机也依旧可以保持流畅体验。

玩完《王者荣耀》再来体验《和平精英》,我们分别将其设置为最高画质和流畅+极限帧率,华为Mate40 Pro在游戏全程均可以轻松达到满帧的表现。

整个游戏过程中人物的开关门、射击、开车、切换视角等场景都非常流畅,没有丝毫的卡顿。而且无论是在多人大场景或者是个人小场景,画面依旧一如既往的顺畅。

看得到的续航表现,瞧的见的快充升级

作为一款5G手机,华为Mate40 Pro内置了4400mAh(典型值)大容量电池,在麒麟9000和EMUI11系统的双优化加持下,在长达3小时的续航测试当中,华为Mate40 Pro展现出了优秀的功耗表现。

3小时的模拟使用场景中,小编让华为Mate40 Pro干了这些事——60分钟手游(100%-87%)、外放音量50%情况下,40分钟电视剧(87%-81%)、40分钟熄屏音乐(81%-77%)、40分钟刷微信、微博(77%-69%),这当中除了听音乐,手机全程均为亮屏状态。

在如此强度上,华为Mate40 Pro整体续航表现看上去令人满意。充电速度对比前代就更加厉害了,Mate40 Pro标配66W的超级快充,实际测试当中表现令人惊喜。

从5%低电量状态开始,充电10分钟电量回复至40%,30分钟充至88%,手机充满不到50分钟。如果与同咖位的苹果三星高端竞品做比较,华为Mate40 Pro充电速度也堪称业内良心。

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系统  技术登峰造极境

如何让瞬间成为永恒?答案当然是影像。这些年在手机影像领域,华为可谓是一骑绝尘。

放眼全球手机市场,优秀的旗舰手机必定会具备超一流的影像能力,而华为Mate40 Pro必然也是今年当仁不让顶级影像旗舰手机。它不追求盲目堆叠参数“登峰造极”,而是全力围绕技术、场景、影像力做不懈创新,最终推动用户体验整体提升。

华为Mate40 Pro影像模组由5000万像素超大底主摄,2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以及12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和一颗激光对焦传感器组成,支持5X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X数字变焦。搭配独家RYYB超感光技术支持,华为Mate40 Pro随手一拍即成大片。

从实拍的样张上可以看到,在华为Mate40 Pro配备的5000万主摄,1/1.28英寸的超大感光面积加持下,实际出片样张画面通透自然。不仅如此,2000万的电影镜头优秀的抗畸变能力能让你在拍摄大场景时,画面也不会变得扭曲变形。

软件调校方面,麒麟9000芯片配合新升级的EMUI 11,为华为Mate40 Pro在取景时,提供了相当丰富的AI场景识别功能,拍摄蓝天白云、花草树木,在按下快门之前,手机早已识别出拍摄物体,并且在画面颜色上做出优化。

所以最终实际交付的样张中,你能看到华为Mate40 Pro拍什么都能保持相当在线的水准。实拍样张场景颜色浓郁,在细节的表现也让人满意。

夜景依旧是一如既往的优秀,超大底镜头保证了充分的进光量,当夜间开启超级夜景后,手持即可拍摄到画面纯净度极高的夜景样张,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则暗,这是实拍样张给小编的第一感受。

不得不说,华为Mate40 Pro在该有的暗部细节都能够有很不错的表现,夜景依旧一如既往的稳如绝世高手。

而且在手持拍摄时,特别是超级夜景拍摄状态下,最终成像效果几乎看不到模糊感,正是得益于华为Mate40 Pro这次加持了超级运动防抖功能。

Mate40 Pro整体而言在拍摄上继续保持一贯的顶级优秀水准,是华为在手机影像方面的实力展现,前后双超大广角,通过画质、防抖和音频三个维度革新变化,让Mate40 Pro的综合影像魅力淋漓尽致的呈现,无论静态照片还是动态视频,都更得心应手。

结语:

作为华为旗下不折不扣的宝藏旗舰系列,华为Mate系列每代都承担着领航者的角色,这次的华为Mate40 Pro不仅带来令人怦然心动的前沿外观设计,更带来了凌驾一切的综合硬件性能、笑傲江湖的全能影像体验,以及人机交互上的不断创新。

显然,华为已经在Mate40 Pro这款旗舰机上不仅展现出了自身态度,在其他方面还拿出了实质性成果,让手机美到极致绽放,做到进一步引领手机行业设计美学风潮同时,更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