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黑科技曝光:iPhone12 Pro激光雷达将成盲人“眼睛”

近日,一向注重产品用户体验的苹果,在最新的IOS14 RC版中加入了可以通过iPhone 12 Pro、Pro Max背面的激光雷达对使用者周围人物检测的辅助功能。

人物检测功能,可以识别到通过广角镜头下可拍摄到的所有人,最远提示距离为4.6米。

激光雷达工作原理:发出一束短的光并测量光需要多长时间回到激光雷达扫描仪,但此功能在夜晚或是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可能无法正常使用。

通过测试可以发现,在打开人物检测功能后,当侦测到镜头范围内有人后,屏幕上会出现使用者和人的距离,并会通过扬声器或耳机进行语音提示。

1

设置中有3个反馈可以选择,分别是声音、语音、触感。当镜头范围内有人时,可以通过设置好的选项进行单独或同时的提醒。

在“声音音高距离”选项中,还可设置范围数值,当有人出现在该范围内,会出现声音更高的语音提示。

2

人物检测功能开启方式,设置-辅助功能-放大器-开启-就可以在桌面上找到“放大器”App。

该功能将在14.2正式版进行升级,由于硬件的限制,该功能目前仅适用于Phone 12 Pro、Pro Max系列。

这项功能可以让视觉障碍人群在排队、行走、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提供极大的便捷。

这不是苹果首次为视觉障碍用户添加的辅助功能,早在2009年,苹果就为iPhone 3GS添加了VoiceOver读屏功能,此举让更多存在视觉障碍的用户也可以方便、快捷的使用手机。

从开始到现在,苹果一直将无障碍辅助功能作为IOS核心之一,虽然,这些辅助功能对我们大部分正常人来说毫无作用,甚至有些人手机用坏了,都不知道有这些功能的存在,但苹果依然通过技术和硬件的不断创新,尽最大可能去帮助视觉障碍的用户,哪怕只是小部分人的需求。

正如苹果官网所说:“让每一个人受益的科技,才是真正强大的科技”。

3

希望,国内厂商在比拼硬件参数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将自家系统进行升级、优化,提高用户体验,帮助更多残障人群便捷的使用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