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 新专利:15 倍变焦和圆形弹出式摄像头

IT之家11月16日消息 据外媒 LetsGoDigital 今日报道,一项新专利表明,OPPO 正在研究在更薄的机型中集成 15 倍混合变焦镜头的可能性。

OPPO 移动通信于今年四月向 WIPO(世界知识产权局)申请了这项专利,并已于 2020 年 11 月 12 日公布。

该设计拥有特别的弹出式摄像头,虽然不清楚这样设计的好处,但至少这是一种大胆的样式创新。

OPPO 使用了一个半圆形的转盘式弹出前摄,当用户需要时,它会自动从外壳中弹出。

为方便用户理解,外媒制作了以下渲染图,外媒预计该机将成为 Reno 系列新旗舰,可能会取代目前 10 倍变焦版,因此采用了部分 Reno 系列的设计元素。

2

▲ 图源 LetsGoDigital,下同

该机背面采用竖排三摄,专利中提到了远距镜头、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然后,专利还进一步介绍了该机的光学变焦,其中提到了 15 倍混合变焦功能。IT之家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智能手机支持 15 倍的混合变焦。

其他方面,该机外壳可以是金属、陶瓷或玻璃等材质。

值得值得一提的是,OPPO 将于 11 月 17-18 日召开 OPPO 未来科技大会 2020 (OPPO INNO DAY 2020),届时将展示两款概念机型,目前已确定其中一款是类似 TCL 此前展示云卷屏的卷曲式手机,另一款未知。

1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