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OPPO陈明永公布未来研发重点:提出3+N+X科技战略

11月17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上,OPPO创始人兼CEO陈明永发表题为《跃迁·致善》的演讲。

提出“科技为人,以善天下”的科技理念之后,他在现场宣布了OPPO的3+N+X科技跃迁战略,这也是OPPO面向万物互融时代的最新科技战略。

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则具体解释了3+N+X的内涵。

“3”代表OPPO的三大技术计划,包括硬件基础技术、软件基础技术和服务基础技术。

其中,硬件基础技术以通信和计算技术为核心。一方面,除了传统蜂窝通信技术,OPPO也在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上布局研发,在单品连接体验之上,打造在家庭等垂直场景下多设备的联动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对端侧计算的研发,实现算力资源永远在线、灵活调用。

软件是中枢,它向下兼容OPPO硬件生态,向上支撑应用生态,横向打通多个系统对接生态。OPPO的软件基础技术,通过组件化的系统架构、多端共用的基础软件、一站式的工程平台,帮助OPPO实现多机型、多版本、多区域的软件快速工程化;通过分布协同、端云一体、服务融合等综合软件系统框架,实现多设备、多场景、多服务的智慧体验。

服务基础技术包括了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和智慧服务4项技术能力。刘畅透露,目前OPPO的应用日分发量超过17亿次,服务日分发量超过3.3亿次,内容月活用户数超过2.8亿。

“N”代表OPPO的技术能力中心。包括了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和互联互通等。

以互联互通为例,目前OPPO已经和美的、奥克斯等30多家品牌建立了合作关系。车机互联也是OPPO互联互通能力中的重要一环。通过车、机之间的资源协同、能力流转,实现了无感车钥匙、远程车控、智慧投屏等功能。

X代表着OPPO的差异化技。通过差异化技术,实现产品的颠覆性创新,改善用户体验。比如OPPO闪充技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