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M1设备运行Win10速度比Surface Pro X快2倍

新浪数码讯 12月7早间消息,有国外用户在苹果M1芯片上运行了Windows 10 on ARM并且跑了个分。根据测试结果显示,苹果M1运的速度比微软自家的硬件快了近2倍。

M1处理器于今年6月发布,它基于ARM结构开发,苹果在设计这款SoC时,从头开始就考虑到了性能和电池表现,它被macOS Big Sur首次支持。

自从苹果发布了搭载自家基于ARM架构的M1芯片的MacBook之后,用户就一直试图在这些机器上运行Windows。

不过由于微软并没有授权除了自家Surface系列和其他使用基于ARM系统的厂商以外的设备上运行,所以使用苹果的Bootcamp运行Windows几乎是不可能的。然而,许多工程师一直在尝试其他方法在苹果的M1设备上运行Windows,最近,一位AWS工程师取得了成功,他成功地在他的M1驱动的设备上运行了微软的操作系统。

国外工程师在M1设备上成功运行Win 10国外工程师在M1设备上成功运行Win 10

这位工程师通过推特分享了这一“壮举”,原来他是使用了ARM上Windows的QEMU虚拟化工具。这款开源软件可以模拟访问CPU和GPU等硬件组件。

如今在最新的基于M1芯片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上运行Windows并非不可能。正如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所指出的那样,是否允许他们的操作系统在最新的苹果电脑上运行,真的取决于微软。此外,他还提到,最新的苹果M1设备能够运行大部分微软软件。

另一位用户还跑个分另一位用户还跑个分

看热闹不嫌事大,于是,另一位推特用户分享了苹果M1设备和微软Surface Pro X运行Windows 10的Geekbench成绩。

运行Windows 10的苹果设备得到了单核1288分,多核5685分。另一方面,微软自家运行最新Windows版本的Surface设备的单核和多核得分分别只有800分和3000分。二者的成绩相差了将近2倍。

因此,这些数据表明,Win10在苹果M1设备上的运行效果比在自家Surface设备上的运行效果更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