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Mate40 Pro连接华为手表+耳机 我的跑步新伙伴!

最近,入手了华为Mate40 Pro以后,我趁着新鲜劲试了各种新功能。不难发现,华为Mate40 Pro搭载的全新EMUI 11系统,不仅在设计、功能方面有所创新,更能明显感受到它对于全场景体验的提升,仿佛给我的设备们带来了一个指挥家。

今天中午下楼散步时,我让它和我的华为Watch GT2 Pro手表,还有华为FreeBuds Pro耳机也来了个联动,不知三方连接能够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同时,我也算是为各位运动爱好者尝尝鲜,试一试它们在运动过程中带来什么特别的帮助。

心率实时监听,把握运动健康

运动状态下,心率是一项检验运动强度和身体情况是否匹配的重要指标。不过,当我们处于动态过程时,很难再拿出手机翻看心率情况;而运动后再查看又不够及时。而现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只要通过手机、手表和耳机的连接就能解决。

首先,我们需要开启运动模式,确保手表处于监测状态。运动过程中,当你抬腕看向手表,就能够清晰获知自己的心率、配速、运动距离和运动时间的信息。当然,行进过程中读数不便,在达到了一定运动里程后,华为Watch GT2 Pro还会通过耳机播报当前运动情况。

比如我户外步行1km的时候,就听到了相关提示音和运动数据的信息,不用刻意去看也能获知当前情况。如果运动过程中,我的心跳已经逼近160,我就考虑放缓步速,稍作休息;但如果心率仅为110+,则说明强度不足,需要提升速度。实时知晓自己的运动状态倒是其次,更重要的是,如果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心率异常,可以避免被自己当做身体疲劳而忽略掉,毕竟在提升身体素质之前,首先要保证健康。

当然,除了与手表连通外,我们的手机也可以碰一下即可获知器械上面记录的步频、配速等专业数据,让运动更科学。这不,升级EMUI 11后,华为手机和华为Watch GT2 Pro还支持“Fit健身”APP联动,FIT里面包含了多种运动教程和讲堂,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定制计划。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不仅可以跟着手机练,手表也支持应用同步。像我经常做一些腹部训练,一般躺在瑜伽垫上,想看下个动作还要起身拿手机,又得避免手机摆放位置影响动作,实在麻烦,还让人分心。现在,只要抬腕,手表就能看到进度提示,我只要专注运动就可以。除了动作和倒计时外,手表上还会显示心率和燃脂情况,看到热量消耗的数字正在上升,整个人都会更有动力。当然了,不止是查看进度,如果运动过程中出现其他状况,需要暂停、结束等操作,手表端也可以直接控制,相对手机操控更加快捷、省事。

手腕上的音乐,跑步有歌不孤单

说完基础健康,我们再来说说趣味性的功能。运动时,一首节奏感强的音乐,往往可以让我们有冲劲跟着旋律继续下去。但是运动时带着手机听音乐,尤其是在户外,总觉得会有摔手机、丢手机的风险 ,这该怎么办呢?

其实非常简单,只要通过手机的“运动健康APP”,进入“音乐”-“音乐管理”-“添加音乐”,即可直接将手机上的歌曲同步到手表中,随时都能进行,十分方便。音乐下载完毕,运动模式和信息显示完整,感觉华为Watch GT2 Pro也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运动设备跟随自己。

在运动模式下右划就能够看到音乐界面,在设置中我们可以选择“蓝牙耳机”即可连接至我们的耳机。所以这次出门运动时,我带上手表,拿上华为FreeBuds Pro就出发了。不用携带手机,既省去了它在兜里的累赘感,自由自在;又避免户外磕碰,手机安全。在路上跑步时,音量调整、音乐暂停或切歌等操作都可以直接通过手表操作。带上华为耳机和华为手表跑起来,我就是这条街上最自在的运动人。

所以说,华为一直以来宣传的全场景智慧体验,其实不局限于办公室里的手机电脑协同,或是手机掌控家具这样的协作体系,在散步、跑步、运动这样的场景中也同样能给我们带来方便,成就生活中的小确幸。各位设备在手,又爱运动的小伙伴们,不知道上面的运动小tips学到了没有?还觉得自己一个人运动无聊吗?不妨升级EMUI 11再带上你的华为手表出门试试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