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或推出折叠式长焦摄像头 将在2022年新机中采用

12月8日 消息:据韩国网站The Elec报道,苹果可能会在2022年发布的某些iPhone机型上使用三星制造的组件作为潜望镜式(或叫折叠式)长焦摄镜头,从而提高光学变焦能力。

报道称,为了不损害苹果和LG的供应链伙伴关系,该镜头将由三星电子的子公司提供组件,LG组装制造以供应给苹果公司。

今年3月,知名分析师郭明錤首次了在2022年iPhone上使用折叠式或潜望式镜头的可能性。该技术将增加光学变焦的倍数并提高图像质量。

而苹果自身也在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2016年,苹果就曾申请了一项名为“可折叠长焦相机镜头系统”的专利,目的是为了实现光学变焦。

44048b80421e4180ba8b88391be64fa8.jpg

在该系统中,光线进入主镜头,通过镜面反射,然后经过副镜头聚焦到成像传感器,而副镜头通过上下移动来实现光学变焦的效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