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供应商纬创:印度iPhone工厂暴动事件最高损失2亿新台币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苹果台湾供应商纬创资通今天发布公告称,印度iPhone工厂发生的暴动事件最多将造成2亿元新台币(约合712万美元)的损失,不过生产设备并不像报道的那样遭受重大损害。

上周六,数千名合同工在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郊区的纬创工厂聚集,索要未支付工资,改善工作时间。在警察抵达后,聚集人群开始暴力行为。现场视频显示,人群手持棍棒砸毁设备,破坏汽车。在一份警方报告中,纬创预计损失达到6000万美元。

不过,纬创今天在中国台湾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关于印度Narasapura厂发生暴动一事,本公司正在全力进行厂区复原及损害盘点中,该厂房之主要生产设备及仓库并无如报载所称遭受重大损害,初估财务损失金额约为新台币1亿至2亿元,本公司已配合相关当局及警方进行调查并持续与保险公司洽谈中。”

纬创股价今天在早盘交易中下跌大约2.5%,不及台湾股市大盘表现。

苹果公司周一表示,正在调查纬创是否违反了供应商准则,将向该工厂派出人员和审计员,配合警方的调查。

纬创是苹果全球顶级供应商之一,已在印度生产iPhone近四年时间。纬创的在印度的生产一直被视为莫迪政府扩大印度制造的一个成功典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