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迎来超级升级周期 iPhone明年出货量有望达2.5亿部

腾讯科技讯 12月18日消息,投行Wedbush在对供应链进行调查后认为,iPhone 12系列产品目前的市场需求轨迹甚至超过了此前乐观的预测,iPhone全系列产品明年的出货总量有望达到2.5亿部。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 Ives)在周四发布的研报中表示,苹果已多年没有遇到像这样的上升趋势。他指出,唯一类似的iPhone轨迹将是2014年的iPhone 6。“我们团队过去几日对亚洲iPhone供应链的调查表明,在5G版iPhone 12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考虑到当前的发展轨迹,iPhone在2021财年的出货量甚至超过了我们的‘牛市场景’”。

艾维斯表示,根据最近的调查,供应链当前预计第四季度iPhone产量将达到9500万部。这比Wedbush和华尔街最初的预测数据大约增加了35%。艾维斯称,如果这一轨迹在假日购物季保持不变,苹果iPhone在2021年的出货量将超过2.4亿部。该分析师补充说,iPhone的总出货量可能达到峰值,约为2.5亿部。根据该分析师的说法,这是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数字”,很容易超过2015年2.31亿台的前纪录。

艾维斯还表示,未来几个月,iPhone 12超级周期将继续对苹果股票产生重大利好。此外,此外,Wedbush获取的信息显示,2021年iPhone型号的存储容量可能会增加一倍。他还认为,2021年发布的所有新设备都可能会配备激光雷达。

Wedbush和艾维斯也在重申他们的iPhone“超级周期”论点,因为全球9.5亿部iPhone中约有3.5亿部处于升级窗口。鉴于中国市场强劲的需求,艾维斯认为,对于苹果而言,当前的轨迹指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升级周期”。

艾维斯在研报中维持苹果股票160美元的目标股价。按此目标股价计算,艾维斯给予了苹果服务业务15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达到1.1万亿美元;硬件业务6.5倍的动态市盈率,估值达到约1.7万亿美元。艾维斯认为,在牛市中苹果股价有望升至200美元:苹果服务业务估值达到1.3万亿美元;硬件业务估值达到约2.2万亿美元。

本周有消息称,受益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市场对苹果首次推出的5G版iPhone系列设备需求的激增,苹果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将iPhone的产量提升至9600万部,较今年同期增长近30%。不过该消息也表示,关键部件的全行业短缺可能会威胁到苹果的这一目标。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与供应商共享的初步全年预测显示,包括新旧机型,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制造多达2.3亿部iPhone,意味着iPhone明年的产量将比2019年增长20%。不过为应对消费者需求随时发生的变化,苹果将对这一目标定期审查和调整。

2018年和2019年,苹果曾连续两年遭遇了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滑。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iPhone的全球出货总量约为1.16亿部,较去年同期下滑了仅仅1%。这种改善很大程度上得益于iPhone 12系列设备的发布。它们也是苹果对三星电子和华为5G智能手机产品的回应。自开始销售以来,iPhone 12系列产品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2021年的暂定生产计划几乎与2015年创纪录的2.315亿部iPhone持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