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最强5G SoC Exynos 2100即将登场:Galaxy S21首发

1月8日消息,三星官方推特发布预告片,预告2021年Exynos首场新品发布会将于1月12日举行,届时Exynos 2100正式登场。

根据披露的信息,三星Exynos 2100使用了5nm工艺制程,而且该芯片有超大核(ARM Cortex X1)、大核(ARM Cortex A78)和小核,采用“1+3+4”三丛集架构。

其中ARM Cortex X1是Exynos首次引入的超大核,与前代Cortex-A77相比,Cortex-X1的性能提升了 30%;与同步推出的Cortex-A78相比,性能提升了22%;机器学习性能更是较Cortex-A77/78提升了100%。

值得注意的是,Cortex-X1的设计遵循ARM的新许可体系“Cortex-X Custom Program”,其允许客户在新微体系结构的设计阶段早期进行协作,并要求对芯片配置进行高度的自定义化。

除了超大核,Exynos 2100还是三星推出的第一颗5nm手机处理器,比前几代芯片拥有更好的能效比。

这颗芯片将由三星Galaxy S21系列首发,后者发布时间是1月14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