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不止OPPO!曝LG也将推出卷轴屏手机 有望上半年发布

去年十一月,OPPO在未来科技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卷轴屏手机——OPPO X 2021。

这是一款特殊的“折叠屏”手机,OPPO采用了类似画卷一样伸展方式,极大程度上避免了屏幕的折痕效果。

现在,有消息称韩国厂商LG也将推出采用类似设计的手机,有爆料者公布了这款手机的设计图。

根据图片显示,LG的这款手机采用了与OPPO X 2021卷轴屏手机极为相似的设计,可以通过手机两则的“滑动”来伸缩屏幕,达到切换屏幕形态的效果。

爆料者称,LG卷轴屏手机在正常状态下的屏幕尺寸为6.8英寸,分辨率为1080×2428,展开状态下尺寸达7.4英寸,分辨率是1600×2428。

有消息显示,LG卷轴屏手机已经进入了可量产阶段,很可能会在今年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1)上正式发布这款手机。

另外,此次曝光的LG卷轴屏手机是采用与OPPO类似的单卷设计,此前还有媒体曝光过一款代号为“彩虹”的双侧卷轴手机。

彩虹整体也采用了OPPO X 2021类似的方式,但是却在机身两边都配备了可展开的结构组件,通过内部的弹簧和滑杆来进行变化。

不同的是,彩虹两侧的机械组件都能分别操作,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单侧或者双侧展开,可以拥有三种不同尺寸的状态,而完全展开后更是能获得近两倍的显示屏。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款手机的具体规划,有可能“彩虹”手机已经被这款类似OPPO X 2021的机型所取代。

标签: 卷轴 LG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