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DC报告智能手机排名大变 小米OPPO抢夺华为份额

数据机构IDC近日公布全球手机厂商季度报告,根据这份数据,在2020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厂商们共售出了3.859亿台设备。尽管2020年全年相比2019年下降了5.9%,但市场复苏的进展令人印象深刻,IDC认为进入2021年的势头将保持强劲。

在厂商出货量和市场占有率方面,前五名有明显的转变。在iPhone 12系列的成功推动下,苹果在20年第四季度表现出色,回到了第一位,出货量为9010万部。这是本季度所有厂商中最大出货量,为苹果带来23.4%的市场份额和22.2%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三星以7390万台的设备出货量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9.1%。随着A系列的持续成功以及在几乎每个地区的增长,三星的年同比出货量增长率为6.2%。

小米以4330万台出货量和11.2%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三位,而OPPO则以3380万台出货量和8.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通过更完美的产品组合和供应链关系,两家公司都成功的抢到华为的原有份额,出货量同比增长分别为32.0%和10.7%。

华为排名第五,出货量为3230万,市场份额为8.4%。由于华为公司仍旧受到美国制裁,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42.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