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医学专家提醒iPhone 12应远离心脏起搏器 距离至少15厘米

2月8日上午消息,美国心脏病专家本周在一份新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iPhone 12应该远离心脏起搏器和除颤器。

苹果公司的iPhone 12系列手机中有一组磁铁,可帮助手机对准MagSafe充电配件,以最大程度地进行无线充电; 但磁性物质可能对心脏起搏器和除颤器造成影响,苹果公司也已经提醒用户将iPhone和MagSafe配件与此类设备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测试风险程度,亨利·福特心脏与血管研究所的专家古尔吉特·辛格(Gurjit Singh),还有他的同事们最近进行了进一步测试,以了解苹果产品对心脏设备的影响程度。

辛格博士和他的同事对电子设备可能产生的干扰感到好奇,他拿起iPhone 12 Pro,将其通过植入式除纤颤器从病人的胸部经过。

辛格博士说:“当我们将iPhone靠近患者的胸部时,除颤器被停用。 我们在外部除颤器监视器上看到该设备的功能处于暂停状态。将手机从患者胸部拿开时,除颤器立即恢复了其正常功能。”

发现之后,辛格博士及其同事立即向HeartRhythm医学杂志提交了他们的发现报告,该杂志于2021年1月4日出版。 根据辛格博士的说法,美国每年有超过30万人接受手术植入有关设备,去年售出的智能手机中约有四分之一是iPhone 12。心脏设备可能会受到磁体的影响。

“我们相信我们的发现对每天使用这些设备的人们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们不假思索地将手机放在衬衫口袋或上口袋或外套中,却不知道这样做可能有潜在危险。”

相关医学警告警告称,由于对植入式医疗设备的电磁干扰,iPhone 12产品和相关的MagSafe设备可以“潜在地抑制患者的救生工具”。

当然一般用户也不用过于担心此问题,只要将手机远离心脏设备15厘米左右就不会有危险,不仅是iPhone 12,其他手机或电子设备也是一样。磁铁远离心脏起搏器是个常识,只是人们没有意识到iPhone 12内置磁铁而已。

苹果公司近期也在相关的支持文档中添加了以下段落,以提醒用户:

诸如植入式起搏器和除颤器之类的医疗设备可能包含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在紧密接触时会对磁铁和无线电产生响应。为避免与这些设备发生任何潜在的相互作用,请使您的iPhone和MagSafe配件与设备保持安全距离(如使用无线充电,则相距6英寸(15厘米)或相距12英寸(30厘米)。请咨询您的医生和设备制造商以获取相关说明。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