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售价17999元起 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 X2发布

【TechWeb】2月22日,华为举行新一代折叠旗舰发布会,发布全新折叠屏旗舰手机华为Mate X2。华为Mate X2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将于2021年2月25日10:08正式开售,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除此之外,华为还发布了FreeBuds 4i无线耳机,售价499元,将于2021年3月8日开售。

华为Mate X2首创双楔形一体设计,折叠后严丝合缝、展开后机身呈现出一个平滑利落的坡度,最薄处仅4.4毫米。首创重心偏移设计,不管是单手还是双手,都能轻松自如握持,巧妙地以不对称实现新的平衡。

华为Mate X2采用内外双屏设计,外部搭载了一块6.45英寸OLED屏幕,内部则配备了一块8:7.1比例的8英寸的可折叠柔性OLED屏幕,是目前业界屏幕最大的折叠屏手机之一。华为Mate X2内外双屏都拥有超高分辨率(内屏2480*2200,外屏2710*1160)和超高像素密度(内屏413ppi,外屏456ppi),同时都采用了全流程的P3广色域。双屏90Hz高刷新率和超高触控采样率(内屏180Hz,外屏240Hz)也让显示效果更加流畅,触控交互更加精准。华为Mate X2业界首发磁控纳米光学膜,拥有小于1.5%的超低屏幕反光率。展开状态下,无惧屏幕反光,阅读、视频及游戏场景下,显示效果更清晰。

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2外屏为6.45英寸,拥有21:9主流的显示比例。

华为Mate X2最终采用了目前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通过多维相控联动机制,在弯折处形成一个水滴式的容屏空间,保证了展开后屏幕的平整。铰链系统使用了多种高精尖特殊材料和特殊制作工艺,除了锆基液态金属,华为手机首次引进了超强钢材质,能够防冲击不变形,同时加入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保证轻的同时又实现了高强度,让华为Mate X2更可靠耐用。铰链两侧还采用了隐藏的开合设计,可以避免异物进入,防止屏幕损伤。

凭借其8英寸的超大屏幕,华为Mate X2在智慧分屏的基础上升级为更全面的“智慧多窗”体验,预览浮窗、单应用多任务、拖拽分享、悬浮收纳设计让用户在操作时更加便捷高效。

华为Mate X2同时支持多个应用分屏和悬浮窗口,悬浮窗口大小不仅可根据用户喜好进行调整,也可以最小化为悬浮球,两者还能自由切换。

配置方面,华为Mate X2搭载的5nm制程工艺的麒麟9000芯片,全面支持各大运营商网络频段,还支持双卡双待。

华为Mate X2首创全局智能天线系统,能够动态的感知信号变化和折叠状态,自动调整最佳信号收发天线的状态。

拍照方面,华为Mate X2搭载超感知徕卡四摄,全时段全焦段,5000万像素的超感知主摄,拥有全球首款将RYYB滤色阵列、四合一像素融合、全像素八核对焦技术集于一身的传感器;长焦摄像头沿用潜望式光学变焦结构,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和100倍数字变焦;16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不仅可以获得视角更真实的超广角摄影作品,也可以实现2.5cm超近距离的对焦。

因其独特的折叠设计,华为Mate X2强大的超感知徕卡四摄可以化身前置摄像头,拥有超高像素、超大广角、超高动态的前摄。

华为Mate X2在机身内放入了4500mAh的大电池,同时采用55W华为超级快充,是目前充电最快的折叠屏手机。

发布会上,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还公布了另一个“重磅消息”: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