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访罗语周:黑鲨4以创新引领游戏手机细分领域持续发展

【TechWeb】3月23日15:00,黑鲨“突破战力”新品发布会如约举行,备受玩家期待的黑鲨 4 、黑鲨4 Pro两款新机型正式亮相,作为一款专为玩家量身打造的全新游戏手机,全系搭载“磁动力升降肩键”和“120W极速闪充”成为该系列最大亮点,2499元起售的黑鲨4凭借超高的产品力加持,更是吸引了不少玩家们的目光。综合来看,搭载实体升降肩键的黑鲨4系列是黑鲨科技倾力打造的行业新标杆,将在性能、操控、视听方面带给玩家和行业颠覆性的产品体验。

发布会后,黑鲨科技CEO罗语周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产品研发、定价策略等诸多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全系实体肩键 游戏手机必备功能

更加极致的操控体验,是黑鲨对产品玩法的核心追求,黑鲨4全系搭载磁动力升降肩键是最吸引玩家的“杀手锏”配置,实体肩键的操控方式也是目前游戏手机市场中标杆级的操控设计。黑鲨4系列基于前代肩键工艺升级打造了全新的磁动力升降肩键方案,保持了双机械实体肩键操控,肩键升降方式采用了无接触的磁动力驱动方案,通过磁铁相吸相斥的物理规律实现肩键的自动升降,并在按键收回后与外形浑然一体,完全不影响手机外观以及日常使用。

谈到肩键,罗语周表示,自黑鲨3 Pro自动升降的肩键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低配版没有支持,我们也很委屈,因为上一代的自动升降肩键是用一个马达驱动的,所以它在3 Pro的这样的空间下面做进去相对容易一些。怎么让小尺寸手机能够支持肩键,是黑鲨一年来一直在思索的问题。经过一年的研发,黑鲨利用磁动将肩键做到了全系的手机上,照顾了玩家的需求。

通过持续创新引领细分品类持续发展

作为游戏手机品类开创者,黑鲨4系列延续了“打造极致游戏体验”的设计理念,搭载业界顶级的高通骁龙870/888处理器、三星144Hz E4电竞屏、DXOMARK音频榜NO.1的全对称双扬声器、JOYUI 12.5游戏操作系统,三明治液冷散热系统2.0等一系列顶级配置,给出了黑鲨引领和定义手游终端的解决方案,让玩家轻松畅享极致的游戏体验。

2021年3月是游戏手机接踵而至的月份,除黑鲨外,ROG、红魔也都推出了各自的游戏手机产品。在谈到黑鲨如何避免同质化问题的时候,罗语周提出了三个观点:1、确认游戏手机品类大方向的正确性。4年前,黑鲨经过大量的调研。率先开辟了游戏手机这一品类。经过4年的发展,黑鲨愈发确信方向的正确性。4年前没有60帧游戏,而如今,刷新率已经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44Hz。无论是软件层面还是硬件的进化,都在推动着游戏手机产业的革新。想要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就必须有专业的游戏手机提供支撑。2、游戏手机并非面对所有用户,如果追求高端,均衡的水桶机,没必要选择黑鲨。黑鲨所面向的用户,肯定是那些热爱科技,热爱游戏的极致发烧友。3、创新是不断产生的,所以差异化也是肯定存在的。一直以来,黑鲨都在通过自身的努力寻找突破点,无论是肩键、压感还是性能,都是黑鲨在引领着游戏手机领域的发展。之后如果有了更好的技术,黑鲨也会持续跟进。

和腾讯深度合作,打造更多高帧游戏

伴随着5G技术的全面普及以及手游市场的日益壮大,玩家对于游戏设备的要求也必将越来越高。黑鲨秉承着为游戏竞技而生的突破精神,在游戏手机领域努力深耕,每一代产品都力求为玩家带去最极致的游戏体验。

罗语周坦言,黑鲨和腾讯系及其他游戏公司的合作是非常顺畅的。今年,黑鲨已经与腾讯游戏旗下各个游戏工作室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也有很好的合作,没有这么好的合作也不可能有这么多高帧的游戏。

降低售价提升性价比 拉动整个产业前进

售价方面,黑鲨4提供了五个存储版本,6GB+128GB 2499元;8GB+128GB 2699元;12GB+128GB 2999元;12GB+256GB 3299元。黑鲨4 Pro拥有遂空黑、墨海黑等四种配色和三个存储版本,8GB+256GB 3999元、12GB+256GB 4499元、16GB+512GB 5299元。

相较于又上来说,黑鲨4的价格可谓性价比十足。罗语周表示,通过调研,黑鲨的用户大多集中在18-30岁之间,手机的价格相对于收入压力较大,而推动产业进步不能曲高和寡,因此,黑鲨4的起售价仅为2499元。黑鲨的初心还是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体验到这款手机,作为细分品类的领头羊,黑鲨有义务拉动市场前进。

黑鲨4作为一款专业游戏旗舰机型,顶级的硬件水准、行业领先的创新技术以及极致的游戏体验,黑鲨4系列的出现将为游戏手机行业树立起全新的标杆,持续为玩家提供极致的游戏手机产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