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Strategy Analytics:2021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激增至3.4亿部 同比增长24%

4月20日上午消息,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表明,2021年Q1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4亿部,同比增长24%,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增长。智能手机市场的反弹受到了消费者对老旧设备的健康需求以及中国厂商对5G的大力推动。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总监隋倩表示:“受多价格段5G产品成功的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在该季度表现极其优秀。2021年Q1,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5%,达到9400万台。在全球范围内,五大厂商在2021年Q1共占据了76%的市场份额,高于一年前的71%。芯片短缺和供应方面的限制在该季度对五大厂商并没有造成重大影响,但我们认为,在未来几个季度,小型厂商将会感到担忧。”

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补充道:“2021年Q1,三星凭借7700万的出货量仍保持全球智能手机最大厂商的位置,比2020年Q1的5800万部增长了32%。三星新推出的更经济实惠的A系列4G和5G手机,以及早些时候推出的Galaxy S21系列,使三星在该季度的表现稳定。苹果iPhone全球出货量为5700万部,以1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5G iPhone 12系列背后的强劲势头仍在多个市场持续。”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吴怡雯指出:“就智能手机出货量而言,小米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位居第三。2021年Q1小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4900万部,市场份额15%,高于一年前的10%。小米在印度和中国保持了强劲的势头,在欧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地区的扩张也开始结出硕果。OPPO(不包括Realme和一加)赢得了11%的市场份额,在该季度仍然是排名第四的智能手机厂商,其次是vivo。vivo在2021年Q1出货量同比增长了85%。”

图表一: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百万部)和市场份额(%)按全球五大厂商划分

注:所有2021年Q1智能手机出货量都是初期版本,可能会有小幅调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