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OS 15被指抄袭一加“禅定” 高管出面回应

6月8日凌晨1点,苹果正式召开WWDC21大会,并公布了全新一代的iOS 15系统。

新版系统彻底灭杀了大家之前的想象,在视觉上未能带来界面上的任何升级,并且在功能性上也只是小修小补,完全没有任何突破性的功能加入,仅有的几项改动中在国内还面临无法使用的情况。

其中,iOS 15在通知中心里新增了一个非常显眼的“专注模式”按钮,可以自由设定允许通知的App和联系人,以及专注类别。

不过,这个模式遭到了许多网友的吐槽,被指是抄袭了一加早在7系列就曾配备的“禅定”模式。

对此,一加手机COO刘丰硕也在今早第一时间做出回应。

刘丰硕表示,禅定模式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产品,刚立项的时候不管是产品部还是设计部都有着不同声音。不做的一方认为,我们是手机公司,自然希望用户多多体验使用我们的产品。做一个限制用户用机的应用不但是多此一举,而且方式过于强硬。

但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评审,大家从出发点上达成了一致: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一加不会把盈利当成唯一的目标,希望用户能“无负担”地使用一加的产品,享受高品质的科技,而不是沉迷其中。

至此,一加迈出了禅定模式重要的第一步,并最终在2019年7系列发布会上推出了禅定模式。

刘丰硕称:“无论是禅定模式还是昨晚iOS15推出专注模式,本质上我认为是对人机关系、无负担体验所做的思考和尝试。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意识并加入到产品对生活方式的创新和帮助上来。相信未来生活会因产品的改变越来越智能、越来越美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