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赵明再登权威杂志封面,解码荣耀爆款战略后的美学实践与突破

如何打造一款具有全球普适性审美性的产品?荣耀CEO赵明近日接受《南方人物周刊》封面人物报道采访时表示,“科技和美学的结合,可以穿透地域、文化的约束和限制,因为科技是无国界的,而用科技加持的美,具有无与伦比的穿透力,可以穿透国界和文化,成为一种普适的审美”。

产品设计不仅要彰显功能,更是美学态度的表达,赵明以“美学设计标杆”荣耀数字系列为例,介绍了荣耀如何以科技赋能美学,又用美学约束科技,并在二者间寻求平衡的美学突破。

科技赋能美学,荣耀打造普适性美学产品

“在美学和科技创新之间寻求平衡与突破,是荣耀一贯秉持的精神”这是赵明在访谈中强调的理念。荣耀数字系列作为美学与科技的结合体,是对这一理念的最佳体现:从荣耀8魅海蓝引领行业“颜色革命”开始,到荣耀9的双曲面极光玻璃和海鸥灰,再到荣耀30的大LOGO元素和钛空银,荣耀数字系列凝练其对美学、设计、科技的深刻思考,每一代产品的问世,都是一次对设计理念和制造工艺的创新突破,并成为手机行业美学设计的方向标。

在最新的荣耀50系列上,荣耀继续以前沿科技的储备,引领美学创新,令其成为“普适性美学产品”的代表。例如,荣耀的设计师们,用了很长时间讨论荣耀50系列背面两个镜头模组的设计突破,“荣耀每一代数字系列的镜头语言都会从专业的相机领域寻找灵感,荣耀50系列从经典双反相机的双镜头设计语言中汲取灵感,创造了具有独特美感的双镜布局”。

但树立美学标杆,并不是一件单单考验审美能力的事情。在双镜设计的背后,荣耀的设计和研发团队,用两个月的时间来打磨调整主板走线布局,“板子都挖烂了, 走线非常难”。最终,不仅两个摄像头恰到好处地放在左上角,荣耀50系列还在主摄镜头外环采用了经典的戒环设计元素,以形与意的完美结合,打破了黑科技的冰冷感。

在色彩上,荣耀50系列带来了“初雪水晶”配色,采用双膜双镀双纹理工艺的钻彩工艺,以在平面中创造更好的景深效果和视觉细节,营造出光影闪烁之美。

美学约束科技,在约束下实现各方面极致体验

“什么是美学标杆呢?它一定是用科技来加持的”,而反过来,美学也在约束科技。例如,想要提升手机的续航能力,可以增加电池容量,但如果电池过大过厚,又会使手机失去轻盈美和握持感。赵明指出了荣耀的做法:“首先定义手机的设计方向、趋势,然后思考如何在这种约束下,把科技、性能、摄影、通讯等各个方面做到极致”。

具体到荣耀50系列上,荣耀研发团队确定要使其拥有轻薄灵动的手感。接下来就是去用科技实现了,研发团队引入超曲屏,通过反复测试,将其曲度定为75度,实现温润贴合手感的同时,也极大地避免了屏幕边缘误触的问题。而通过更紧密的主板布局,荣耀50系列的机身厚度、重量都控制在了行业领先水平。

那么,如何保证续航体验呢?荣耀以出色的芯片底层调校能力,使荣耀50系列的运行功耗得到更好得控制,以“节流”提升续航。另一方面,荣耀50系列全系采用了单电芯双回路快充技术,最高100W快充,让用户真正实现“电量自由”,同时还能使电池的体积更小、更薄,也更耐用。从这一点也能看出,荣耀所具备的深厚的底层技术实力。

科技,是要去掌控世界运行的规律,为人所用;美学设计,是让技术规律,可以服务于人的精神。所以,真正的美的设计,不是为了制作一个精妙好看却无人问津的艺术品,也不是为了堆砌新技术,而是寻找一个平衡点,一个能够将技术用在人身上的平衡点,一个更能让客户感知到的hi-tech设备。

以科技为基础,以美学为体现,荣耀科技美学理念指引下打造的荣耀50系列,将再次引领行业设计潮流。这款行业美学设计标杆的到来,也拉开了荣耀强势回归的序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