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款iPhone产量有望提高20% 产业链厂商迎更大增量空间

苹果秋季发布会脚步渐近,新款iPhone的动向也始终牵引着业界目光。今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计划提高今年新款iPhone产量,增幅有望达20%。

据上周的供应链消息来看,iPhone 13早已迈入备货期,预计今年9月发布,9月底或10月初上市。而行业也纷纷看好新款iPhone。

市调机构TrendForce此前发布报告,预估2021全年苹果iPhone出货量可望达2.23亿支,重新站回2亿支大关,其中新机占比约为39%,也就是说,今年iPhone13新机出货约8700万支;新品旗舰机销量有望实现超预期增长。

小摩上周也发布看多报告,直指iPhone 13销量将打破投资者预期,预计2022财年,苹果将售出2.26亿部iPhone。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更是指出,展望2021-2023年,在智慧型手机品牌中,苹果成长能见度最佳,2021、2022年iPhone出货量将分别达到2.3-2.4亿与2.5-2.6亿部 (2020年约1.95亿部)。

终端出货量向好,带动产业链厂商稼动率提升、利润率上行,业绩有望同步拉升。

国内“果链”厂商中,近来备受关注的便是立讯精密,公司今年跃居组装要角之一,将操刀6.1寸iPhone 13 Pro组装,占比约四成。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估,公司的iPhone组装业务在2021-2023年将实现显著同比成长,成为iPhone成长能见度高的最大受益者。

领益智造作为精密功能件及结构件的“一站式方案”供应商,已打入苹果产业链;不过,据公司11日发布的中报预告显示,上半年实现盈利3.63亿元-4.63亿元,同比下降26.66%-42.50%,主要原因是缺芯叠加部分产品需求不振。

此外,歌尔股份、蓝思科技、东山精密、鹏鼎控股多家公司也有望受惠。

标签: iPhon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