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资讯 网络

10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日系车封神 广东省交易量最高

买新车都喜欢买保值率高的车,因此日系车在国内的销量近些年一直都是稳步提升。如果买二手车的话,图的就是性价比,你还会买性价比高的车吗?

日前,J.D. Power(君迪)联合58同城新车业务58汽车发布《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2021年10月),从厂商、国别、品牌等多维角度展现近一年国内二手车交易市场现状及保值率情况。

报告显示,2021年多数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紧凑型轿车和紧凑型SUV这两大车型级别,上汽大众是二手车交易量最高的汽车厂商。

在车辆保值率方面,日系车继续“封神”,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位列汽车厂商保值率前三甲。并且前十品牌中,一半均为豪华车,雷克萨斯领先。自主品牌凭借着极致的性价比,以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和法系、韩系车型。

畅销车型方面,紧凑型车和紧凑型SUV在二手车交易中占比较高,分别为32.1%和14%。报告分析认为,市场保有量高、性价比高、经济实用是紧凑款车型受青睐的主要原因。

厂商层面来看,日系厂商如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平均交易价格相对较高,均超过10万元;二手车交易份额最高的是上汽大众,占总交易量近一成。

具体品牌商,豪华品牌的保值率依然遥遥领先,其中雷克萨斯位列第一名,保值率达68.14%,保时捷、本田紧随其后,保值率分别为64.54%和62.02%。

在汽车厂商保值率榜单中,东风本田以63.4%的明显优势位列第一,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

自主品牌整体保值率为45.5%,以0.5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领先美系及部分欧系。虽然自主品牌整体水平与排名领先的日系和德系仍然有较大差距,但头部自主品牌保值率已与排名前十的汽车厂商十分接近。

此外,二手车交易的需求、活跃度不断上升。从地域层面来看,二手车交易集中在经济发达的直辖市及省会城市。广东、上海、北京的二手车交易量,占国内总交易量的一半以上,广东是二手车交易第一大省。

同时,二手车因为已经经过首任车主的第一波巨额贬值,对二任卖家来说,到手之后的贬值有限,可以花一半的钱,享受到接近新车的车况,性价比居高,你在买第一辆车时,会考虑二手车吗?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