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曝台积电3nm投产困难 iPhone 14的A16处理器将第三度使用5nm

今年iPhone 13的A15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N5P工艺,也就是5nm增强版。因为5nm在苹果这边已经连用了两年,按照正常节奏,明年的“iPhone 14”该轮到3nm了。

然而,最新消息却给期待的用户泼了一盆凉水。内容称台积电在3nm上正苦苦挣扎,导致的结果是苹果可能要第三年停留在同一制程工艺上,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

媒体还指出,苹果“原地踏步”还意味着给竞争对手留下了竞争反超的时间机会。

当然,即便如此,台积电的3nm仍旧会先于友商推出,苹果也会早于高通采用。报道称苹果去年为台积电贡献了1/4的收入,是VIP中的VIP。

一位前台积电员工爆料,去年苹果曾向台积电施压,要求其在不提高合同总价的情况下供应数量更多的iPhone 12 A14芯片。另外,在合作初期,苹果曾因担心地震而对台积电建厂选址“指手画脚”,对方最终还是采纳了。

当然,上述消息还因谨慎看待。因为就在上月中旬台积电刚刚披露,N3 3nm工艺将在今年内风险性试产,2022年下半年大规模量产,2023年第一季度获得实际收入。

s_f8ffeb5dc73940bb83e95c1cc02528db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