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评测

realmex2测评:影像越级 四摄更“犀利”

【TechWeb】如何做一款好的手机?这是每一个手机厂商都要思考的问题,但是抛开价格不谈的“好手机”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讲,在自己的消费预算里买一款好手机才更重要。

realme是OPPO旗下的子品牌,此前在印度市场销售额、单品销量均冲上榜首,进入国内之后,realme塑造了多款敢越级的产品,凭借着不俗的性价比以及用户体验,受到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喜爱。近日,realme又推出一款全新的性价比手机realme x2,在影像方面再次做出突破。

下面笔者就带大家来近距离了解一下realme这款6400万像素的产品,究竟表现如何。

外观:水滴设计 更高屏占比

realme X2作为realme在国内推出的首款6400万四摄产品,外观设计独特,机身整体偏圆润风格,抓在手里非常舒服。realme X2正面搭载了一块6.4英寸的Super AMOLED水滴屏,FHD+的分辨率,值得一说的是,realme X2用上了COF 封装技术,4.3mm下边框让这款千元机拥有了一个更窄的“下巴”,实现高达 91.9%屏占比。

在这块屏幕下方,是升级之后的新一代G3.0光感屏下指纹,这让笔者感到非常惊喜了,汇顶提供的这套解决方案拥有更大的感光面积以及更快的解锁速度,平均解锁时间只需要0.36s,实现了用户按压的同时便已经解锁的极速体验。

机身采用的是3D玻璃设计,搭配第五代康宁大猩猩玻璃,在带来舒适握持感的同时,也带来了经久耐用的品质。在这款产品上,realme加入了虫洞纹理设计,使得背壳在不同的光线下能够展现出不同的观感,抓在手里也更为绚丽。

在日常使用方面,realme X2内置了双SIM卡和MicroSD扩展三卡槽,兼顾双卡和储存扩展的功能,即使是起步储配置也无需为数据存储空间烦恼。机身接口也相当齐全,底部Type-C接口支持高达30W的 VOOC闪充4.0,还有3.5mm耳机接口,和标配耳机接口的多数千元机不同,Hi-Res“小金标”音质认证足显它的分量。

拍照:6400万鹰眼四摄 超高解析力

接下来要看的是拍照能力,也是这款手机最大的亮点之一。在它的拍摄界面,有一个专门的“6400万模式”,使得画质有突飞猛进的提升,6400万模式下的一张照片大小可以达到20M,带来超高解析力也为照片后期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

realme X2搭载了一套“鹰眼四摄”相机模组: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视角119°,1/4英寸,f/2.25)+200万像素超微距镜头(最近对焦距离4cm,1/5英寸,f/2.4)+200万像素人像景深镜头,布置于机身背面的左上角,其中6400万像素主摄感光元件为1/1.72英寸的三星GW1,并且采用f/1.8大光圈和6P镜片摄像头,通过 Quad Bayer像素四合一技术,单像素可达到1.6μm。

下面我们通过实拍来看看6400万到底表现如何,以下照片拍摄及后期皆是笔者在在realme x2完成,没有借助任何外设。

性能:独立NPU AI性能大升级

相较于上一代产品,realme X2进行了处理器的升级,性能进一步提升。realme X2搭载了8nm制程工艺的高通骁龙730G处理器,采用Kryo八核心架构,GPU部分使用加强版Adreno 618,相对前代骁龙710,CPU性能提升35%,GPU性能提升25%;具备第四代AI引擎和机器视觉机能的ISP,AI性能提升两倍,同时也实现了更低的功耗,AI性能的加持使得其在夜拍成像、大型游戏等场景下,带来更加极速的处理速度和酣畅淋漓的操作体验。搭配6GB/8GB的大运存组合以及LPDDR4X+UFS2.1的高速低功耗组成方案,realme X2的表现非常亮眼。

在主流的测评软件安兔兔中,realme x2获得了 的跑分,这对于一款千元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表现了。在《和平精英》游戏表现中还是非常不错的,无论人物、植物还是建筑,细节渲染都比较精细,实际操作中也非常流畅,没有明显卡顿。

另外,OPPO进行了游戏引擎加速、流畅优化、联网保护等三方面的游戏体验优化,同时还可以设置免打扰模式,带来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系统:ColorOS 拥抱极简生活

要说一部手机的操作系统,自然以使用体验为唯一评判标准,其一是整体UI的视觉感受是否舒适,其二是人机交互方面,使用是否流畅、操作是否足够简洁。在界面UI这一点,realme自然是继承了OPPO的优良基因,图标的纯色搭配显得十分简洁,每一个图标都是直奔用户的使用去的,没有多余的东西扰乱视感,无论是采取OPPO自带的渐变色背景或者换为纯色背景,给人的感觉都很舒适。

在人机交互方面,用户可以在负一屏开启Breeno速览。Breeno速览集成了天气、日历、快捷功能、计步、快递信息、股票、收藏、便签、找车、联系人和快应用中心等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进行优化和洗定义。

总结:高性价比的拍照手机

从外观来看,各方面都比较规矩,更窄的下巴使其获得更高屏占比;在性能方面,骁龙730G相比上一代710性能有很大提升,独立NPU的引入使体验更进一步;拍照方面, 6400万像素的照片解析力可以说是非常强悍;系统方面,ColorOS近来已经逐步成为OPPO的强项。从价格来说,1499元起非常亲民了,仅6400万一项就非常惊喜了,适合喜欢摄影的朋友们入手。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