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AMD联手Sulon发布无需外接电脑的VR/AR设备

3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MD携手加拿大VR技术初创公司Sulon,于周一在旧金山游戏开发者大会(GDC)上发布了一款不需要外接电脑的便携式虚拟现实头戴设备——Sulon Q。与Oculus Rift和HTC Vive不同,Sulon Q将全部计算芯片都集成在了设备中,有点类似微软的Hololens。AMD联手Sulon发布无需外接电脑的VR/AR设备

Sulon Q从硬件配置看相当于一台完整的电脑:AMD FX-8800P APU(四个CPU核心和512个GPU核心)、Sulon SPU(空间计算处理器)、8GB DDR3L、256GB SSD、2560×1440 OLED显示屏(刷新频率为90Hz,可视角为110度)、双降噪麦克风、加速传感器、陀螺仪、磁强计,支持空间映射和追踪技术,并运行Windows 10操作系统。

AMD联手Sulon发布无需外接电脑的VR/AR设备

Sulon Q并不只限于VR市场,一对前置摄像头配合Sulon SPU的空间映射和追踪技术,使得该产品也会成为微软Hololens的潜在竞争对手。但与微软Hololens不同的是,Sulon并没有选择基于英特尔Atom的解决方案。相反,该公司更青睐基于APU的异构架构(HSA)设计,并强调这可以为开发者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提升。

AMD和Sulon均没有透露Sulon Q的售价(微软Hololens为3000美元)。Sulon表示该设备最早会在今年春季末上市。

标签: AMD Sulon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