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谷歌欲出售Boston Dynamics 原因真是无语了

据彭博社报道,消息人士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高管决定出售旗下的机器人开发公司Boston Dynamics。原因是这家公司在未来几年中不太可能生产出可上市销售的产品。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可能的收购方包括丰田汽车旗下的丰田研究所,以及正在打造机器人物流的亚马逊公司。谷歌与丰田均拒绝就报道置评,亚马逊未回复媒体的采访请求。

谷歌在2013年末收购了Boston Dynamics公司,搜索巨头当时曾收购了数家与机器人业务相关的公司。这些收购交易均由安卓系统前负责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主导,谷歌通过这些交易获得了300名左右的机器人技术工程师。

鲁宾2014年10月从谷歌离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谷歌的机器人项目,即“Replicant”,一直饱受领导层变动的困扰,未能在公司间展开良好合作,而且也未能找到新的主管。

消息人士称,机器人项目“Replicant”的核心问题在于,Boston Dynamics公司的高管不愿同谷歌加州的其他机器人工程师合作,也不愿意同丰田合作。而且这间公司也没有拿出短期内可以发布的产品。

Boston Dynamics与谷歌机器人项目团队其他成员的矛盾逐渐公开化。由于疏忽,去年11月11日一次会议的纪要文件与后续几封邮件被发布在谷歌内网中,被其他员工看见。

主持那次会议的是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的顾问乔纳森·罗森伯格(Jonathan Rosenberg),以及当时临时负责“Replicant”事业部的一位高级副总裁。罗森伯格在会议上说,“像我们这种规模的创业公司,不能把超过30%的资源花在需要10年才能取得进展的事情上”,以及“创造营收来覆盖费用,这需要有个时间表,这个时间表必须安排在几年内”。

会议纪要显示,谷歌旧金山机器人项目总监亚伦·艾辛格(Aaron Edsinger)表示,他过去一直尝试与Boston Dynamics合作,开发一部低成本的、电动四足机器人,但合作感觉就像是“有一堵墙”。

Boston Dynamics的创始人马克·莱伯特(Marc Raibert)在会上表示,“我坚信,想要打造产品就只能按照我们在波士顿的做法。我们不是各位眼中那种要建造空中楼阁的人”。

莱伯特未回应媒体的采访请求。

问题的部分原因还在于2015年成立的Alphabet。该公司提供条件,让谷歌邀请创业人士与企业家高管加入,打造产品带来营收。这样做可以增加这些子公司的股东价值。佩奇想邀请顶级工程师加入Alphabet内部的公司,并给予他们股权。

去年12月,谷歌宣布将“Replicant”事业部整合进谷歌的高级研究部门Google X。在整合前后的一次全员闭门会议上,Google X的主管阿斯特·台勒尔(Astro Teller)对员工表示,如果机器人不能实际解决谷歌想要解决的问题,员工就应该去做别的事情。

不过,Boston Dynamics未被整合进Google X,而是准备估价待售。该公司今年2月在YouTube上发布了最新的机器人视频,引发数千万人观看。随后谷歌公关团队表达了不满,即视频可能让人以为Alphabet在推动开发人形机器人。

健步如飞也没用  谷歌欲出售Boston Dynamics

Google公关总监、Google X发言人考特尼·霍纳(Courtney Hohne)在后续邮件中写道,“科技媒体当然对此非常激动,但我们也看到一些负面的评论,说这种产品比较吓人,准备接手人类的工作。”

霍纳要求她的同事“不要让Google X和这个视频扯上关系”,而且她还写道,“我们不想让媒体讨论Boston Dynamics在谷歌的地位。”

“我们不要评论这部视频,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我们也不想回答它引发的多数疑问,”她写到。

小结:

两周前的Atlas健步如飞,谁都不曾想到两周后会发生这样的事情,Atlas固然牛,可适当商业化照进现实,连Google也承担不了它高昂的研发成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