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HTC Vive/PS VR打擂台!热门VR虚拟现实盘点

 

VR是今年大热的话题之一,HTC凭借VR的优势从谷底翻身,股票更是呈上涨之姿;三星更是在S7/edge的发布会上用VR带来了震撼的效果。除此之外还有谷歌、SONY、Oculus等一众厂商扎入VR的热潮中,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似乎已经昭示着VR成为检验厂商实力的重要标准。

首先我们先来聊一下运行VR设备的基本标准,其中包括移动VR以及主机/PC VR,移动的部分需要适配自家的手机或者某些标准的机型进行使用;PC/主机VR的标准相对较高,以Oculus Rift公开的最低PC配置为例:NVIDIA GTX 970 / AMD 290 或更高;Intel i5-4590 或更高;8GB+ RAM;HDMI 1.3 视频输出;USB 3.0接口;Windows 7 SP1以上系统

而热门的HTC Vive对PC的要求同样是以该配置为起点,并且上不封顶。Sony PS VR对配置的要求则要更高,毕竟还要搭配PS4使用。对于PC/电脑VR而言,如果你没有并且不打算购买这样一台PC的话,接下来的内容也就没有意义了。

HTC Vive VR

CES 2016展会上HTC公布旗下虚拟现实设备HTC Vive的上市价格,曾经体验过Vive的用户想必它所呈现的一切还历历在目,这款大热的虚拟现实设备在预定之初就被哄抢而空,也让HTC成功挽回了自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颓势。

HTC Vive配备了单眼分辨率1080x1200像素的OLED显示屏幕,屏幕比例为9:5,视角为110度,刷新率为90Hz。HTC Vive集成37个LED传感器,可以与房间中安装的两个传感器构成一个动作捕捉空间,也就是说可以准确地识别用户更细小的动作。

HTC Vive消费者版本为完整的虚拟现实套装,其中包括无线VR控制器、空间定位传感器以及内置前置摄像头和整合Vive电话服务的头戴显示器,Vive电话服务支持用户在头戴设备上接听、回拨未接来电、接收短信和快捷回复以及查看日历邀请等内容。 此前HTC Vive VR在24个国家和地区开启全球预购,国行价格为6888元,国际售价为799美元。

SONY PlayStation VR

SONY于三月旧金山举办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中宣布旗下虚拟现实设备Playstation VR将于今年10月上市,昭示着将于HTC以及Facebook等大牌企业抢夺VR市场,加之PS4的辅助,SONY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SONY PlayStation VR搭载5.7英寸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单眼960×1080,合并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刷新率支持90Hz和120Hz两种,视场角约100度,时延低于18毫秒。

游戏时SONY PlayStation VR需配合控制器、Camera追踪器、PlayStation主机实现最终的体验。该VR裸机将于10月上市,售价为399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