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韩国将投入30亿美金研发AI技术 战胜阿尔法狗指日可待

近日有媒体报道,韩国在李世石输给阿法狗之后如坐针毡,为了证明自己在IT界的领先程度,韩国决定将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30亿美金来加速研发。

上周,韩国总统朴谨会在首尔举行的科技会谈结束后透露了这一消息。对此,外界一直猜测韩国这是为了挽回在围棋比赛中输给人工智能的脸面。

在这项计划中,韩国政府将拿出8.5亿美元,分5年投入AI技术的研发。剩下的21.5亿美元则会由韩国私营公司提供。

其实在这项计划开始之前,韩国就有两项类似的AI研究计划,其中一套是用来对抗IBM Waston电脑的Exobrain人工智能项目,另外一项这是电脑视觉机器人Deep View。韩媒表示,这两个项目加起来一共获得了大约8.5亿美元的投资。

既然韩国总统都表示要大力投资人工智能了,相信未来我们能够看到来自韩国的人工智能系统与阿法狗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

韩国想要一雪前耻 豪掷30亿美元支持AI研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