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把三星S6做进头盔里 得到的却是大朋一体机

 

在进一步讨论之前,我们先来看下大朋一体机的主要参数:

CPU:三星Exynos 7420,8核A57+A53

GPU:Mali-T760 MP8@772MHZ

屏幕: 5.7英寸 2560 × 1440 AMOLED,支持60HZ、70HZ刷新率

内存:3GB LPDDR4

存储:32GB eMMC5.0

电池:3000mAh

视场角:96度

延迟:小于19ms

传感器:距离传感,温度传感,陀螺仪,加速度计,磁力计

重量:约500g

系统:大朋VR OS,包括VR浏览器、Launcher和ROM

交互:Gaze-Cursor 视觉准星操控系统,触摸板

从内在参数来看,这款VR一体机的性能与Galaxy S6及S6 Edge非常类似,而头盔本身也有许多Gear VR的特点,比如他们公布的FOV都是96度(实际和佩戴者的眼睛与屏幕的距离有关),且都有用触摸板作为交互方式。

把三星S6做进头盔里,得到的却不是Gear VR

右边有一个返回键,音量量和触摸板

既然和三星渊源这么深,有人估计会问:参数这么接近,它的体验能达到Gear VR的水平吗?另外,既然插手机就能实现VR功能,为什么要做一款独立的设备?还有一个额外的问题是,为什么大朋没有用到三星S7上的最新款处理器?

对于最后一个问题,乐相CEO陈朝阳在发布会上的解释是“旧款处理器更稳定成熟”。另外两个问题且听记者慢慢道来。

体验

把三星S6做进头盔里,得到的却不是Gear VR

雷锋网记者体验大朋VR一体机

先来回答第一个问题,雷锋网记者在大朋一体机发布会现场体验了大概10分钟,第一感受是它与Gear VR很接近。大朋的沉浸感不错,佩戴舒适度也还好;受益于AMOLED屏幕的低余晖和延迟,记者在游戏时并没有体验到比较强的眩晕感;另外触摸屏的反应也非常迅速,而视觉准星操控其实就是你的眼睛看着某个方向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比如进入某个游戏场景,实际使用时会看到提醒;大朋500g重量比Gear VR+s6要重40g左右,另外还得加上一副头戴式耳机,说实话戴起来并不轻松。而说到头戴式耳机,大朋表示还提供了3D相位音效技术,但因为活动现场太嘈杂,音效方面记者感受不明显。

总体来讲,初体验还是不错的,但因为只体验了10分钟,现在还没法下更多结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