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美国无人机近半年已发生超500起事故 安全隐患巨大

无人机这种设备自从出现之后,也已经惹出了不少麻烦了。并且,很多国家也都针对这种设备出台了相应的限定法令。自从日本去年晚些时候曝出用网捕捉无人机之后,美国、荷兰等地也纷纷推出类似的政策,通过各种各样的设备来捕捉和控制无人机。

现在,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这些限制都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自 2015 年 8 月至 2016 年 1 月这段时间,总计发生了583起无人机事故。虽然绝大多数都是小事故,然而依然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当然,该统计也披露了很多非常惊险的事情。例如,2015 年 8 月,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一架无人机在 7000 英尺的高空中飞行,差点撞上一架飞机。当时,它与这架飞机的右侧仅相差 20 英尺远的距离。这份报告还列出了数百起无人机事故,其中包括无人机靠近飞机场,或飞行高度超出了美国联邦航空局规定的 500 英尺高的限制。

当然,可以肯定的是,无人机目前在很多地方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比如一些重要的政府机关或机场附近,因为这会造成很大的麻烦。从 2013 年起,FBI就增加了一项新的任务:跟踪调查流氓无人机。但是,追查任何一架流氓无人机的幕后遥控者都是一项非常富有挑战的任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