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Oculus Rift完整评测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

 

多年的等待终于结束,现在正式版 Oculus Rift 可算是来到玩家们的家里了。尽管我们此前已经有了许多关于它的评测,但那只是展会上的上手,无论是演示用机还是演示 Demo 都是官方给的。真正要评价 Oculus Rift 的素质和体验,那还得等它真正发售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物有所值

和最初的原型机相比,正式版 Oculus Rift 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不一样了。它一路走来改进很大,你现在说它炫酷绝不为过。Oculus Rift 的前部被织物覆盖,橡胶头戴保证它能稳稳地呆在你的头上。它的重量变得更轻,虽然没有轻到你忘了自己戴着一个头显,但至少不会让你感到自己正顶着一包什么东西。

Oculus Rift 的穿脱都很方便,你不用每一次都去调整头带的松紧度。镜片周围有一圈海绵垫,保证戴起来够舒适。值得一提的是,从双眼到镜片的空间其实是很大的,足够戴着眼镜使用,虽然这样一来会有点挤就是了。如果想要得到最好的体验,建议还是用上隐形眼镜。

头显的下方有个小开关,让你调节镜片到双眼的距离。比起开发者版本的软件调节来,这种物理距离的改变效果更好。调节焦距时,你会看到一组绿色的十字符号,帮助你找到最合适的观看距离。

需要注意的是镜片是有可能会起雾的,不过并不会太频繁。如果你发现有这个现象,脱下头显擦干净就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