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微软脑洞大开:未来小娜和智能机器人做我们管家

在今天凌晨的微软 Build 2016 开发者大会上,微软不仅公布了“Windows 10 一周年更新包”的内容,而且当谈及小娜 Cortana 语音助手的更新时,微软还展示了未来将如何帮助大家去拥抱人机智能对话的新时代。对此微软 CEO 纳德拉认为,为了创造更加个性化的计算体验,未来不应该是人使用生硬机器,而是人与机器的交流。

纳德拉表示,“让人类的自然语言与先进的机器智能进行交互,这是我们这个产业中最前沿的课题之一。”

为此,微软提出了基于“人机交互平台(Conversations as a Platform)”的新项目,声称通过一系列云服务和开发工具,能够让机器学习自然语言,更好地理解周边世界,并创造智能机器人改变未来的计算方式,该项目将建立在微软云 Azure、Office 365 和 Windows 平台的基础上,同时又拓展了这三大平台的能力。

根据大会上的信息,针对人工智能,微软大概围绕三方面建设,包括善解人意的云服务、互动机器人和 Cortana 智能套件。微软摄像,机器学习能够帮助人们尽可能的减少麻烦,数字语音助理和智能机器人就像是你的管家,不过它们需要了解关于你的大量信息和资料,能够知晓一切最好。

“我们需要教育这些机器人学习关于各种背景下的人、地和事,我们需要他们了解你所有的个人喜好”纳德拉表示。

所谓的数字助理,其背后完全依靠 Cortana 智能套件(此前称为分析套件)打造,该套件拥有先进机器学习、感知、分析和智能机器人技术,建立在业界大数据背景下,并基于微软提供的先进的 Azure 云服务。

按照微软的说法,利用 Cortana 智能套件,开发者和企业将可以创造出端到端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能够更好理解周边世界的全新应用,以及能够以更个性化、更智能的方式与人进行互动的机器人程序。发布会上,与微软合作的 Domino 公司利用该智能套件制作了一个聊天机器人,其用途就是用来代替传统的在线订购系统,开发者对机器人进行调试之后,就可以添加一些人性化的指令。

微软认为,Cortana 智能套件不仅能给企业带来改变,也能惠及普通人的生活,特别是对有视觉障碍的用户,可帮助他们更好的感知周围存在的人和物。

Cortana 智能套件在本次大会上增加的两项新功能为:

- “微软认知服务(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这套智能API接口组合可以让系统学习看、听、说,并以最自然的沟通方式去理解和诠释人们的需求。

- “微软机器人框架(Microsoft Bot Framework)”。它让开发者得以用任何编程语言开发出能用自然语言与人类进行交流互动的智能机器人程序,其广泛支持各类应用平台,包括文本/短信,Office 365、Skype、Slack,以及标准的网页应用等。

另外,本次大会上,微软还展示了“Skype 机器人平台(Skype Bot Platform)”,赋予这个平台多种沟通方式,例如文本、语音、视频、甚至是 3-D 互动角色。微软为其提供了 SDK 开发工具和开放了 API 接口。目前新版的 Skype 已经包含了该智能平台,但开发者仍可以利用 Skype 提供更丰富的人机互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