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无人机

无人机快递又近一步 美监管机构建议方案曝光

北京时间4月5日下午消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考虑制定监管规定,在人口稠密地区给商用无人机运营商提供更多飞行空间。

美联社获得的一份建议文件显示,FAA可能将制定规则,允许企业在人口稠密地区运营无人机,这将给无人机快递和其他商业应用打开大门。

不过,FAA上周五收到的文件仅仅只是建议。FAA有可能选择不接受这些建议,也有可能将建议纳入至最终方案。如果这些建议被接受,那么就有可能解决过去多年困扰无人机商用的关键监管障碍,即FAA通常不允许无人机在人口稠密地区飞行。

这些建议来自Micro UAS Aviation Rulemaking Committee(ARC)。这是一个由政府支持的委员会,目标是向FAA提出建议,对重量小于4.4磅(约合2千克)的“微型无人驾驶飞行系统”进行监管。行业组织,例如获得谷歌和亚马逊支持的游说组织Small UAV Coalition,长期以来一直认为,小型四旋翼无人机可能给公共安全造成的威胁与较大的无人机完全不同,因此不适用于同样的监管规定。ARC提出的建议反映了这一观点,将小型无人机分为4类,并允许这些无人机基于不同条件在人群周围飞行。

第一类无人机重量不超过0.5磅(约合227克),可以在几乎任何地点不受限地飞行,例如在人群上方。商用无人机制造商需要证明,这类飞行器在全速飞行情况下,给人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不大于1%。

另3类无人机的飞行高度需要保持在人群的20英尺(约合6.1米)上方,而侧方空间需要达到10英尺(约合3.05米)。其中一类无人机中有很大一部分将是重量4至5磅(约合1.8至2.3千克)的小型四旋翼无人机,而制造商仍需要满足以上标准,即造成严重伤害的几率不超过1%。

第三类无人机用于在预定场所,例如建筑工地、风力发电机附近或移动基站附近的商业应用,其安全标准略低。对于这类无人机,出现问题时造成严重伤害的风险可以放宽至30%。地面上的人员需要提前被告知无人机的作业,而无人机作业时间不会持续太长。

最后一类无人机会在人群上空持续飞行,其安全标准同样为30%。不过,无人机的制造商和运营商需要与FAA及地方主管部门合作,证明在发生问题时如何控制风险。

FAA对“微型”无人机的定义是不到4.4磅的产品,但ARC并未定义后3类无人机的重量上限。如果FAA决定接受其中的部分或全部建议,那么用于运送快递的大型无人机只要符合一定的安全标准即可在人口稠密地区飞行。

无人机厂商如何证明产品的安全性仍是一个需要解答的问题。不过,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关于小型商用无人机的综合性规定之前,FAA还不必考虑这一问题。FAA的人士此前曾表示,对微型无人机的管理与其他小型无人机不同,将会是一个单独的项目。关于何时基于这些建议做出决定,FAA尚未给出时间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