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英伟达发布高端显卡 符合虚拟现实设备标准

在英伟达一年一度的 GPU 技术大会开幕的前一天,这家公司就推出了一款能够让移动工作站产品支持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高端显卡——Quadro M5500。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具体参数方面,这款时钟频率为 1140MHz 的 Quadro M5500 显卡采用的是 Maxwell 2 架构,拥有 2048 个 CUDA 核心、8GB 显存和 256 位存储器总线带宽,其最大功耗为 150 瓦,主要针对的是支持虚拟现实设备的移动工作站。

据介绍,第一款搭载英伟达 Quadro M5500 显卡的笔记本产品是微星旗下的 17.3 英寸 WT72 6QN,它被认为是第一款符合虚拟现实设备要求的移动工作站产品。

英伟达于本周一表示,他们正在和戴尔、惠普、联想等顶级计算机厂商一起合作打造支持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 等虚拟现实头戴设备的移动工作站产品,比如惠普 Z240、Z640 和 Z840、戴尔 Precision T5810、T7810 和 T7910 以及联想 P500、P710 和 P900 等等。

目前,英伟达公司推出的针对 17.3 英寸移动工作站的显卡产品主要有 Quadro M5000M、Quadro M4000M 和 Quadro M3000M。相比之下,支持虚拟现实设备的最新款 Quadro M5500 显卡的性能要更加出色一些,因为上述 3 款显卡都不符合虚拟现实设备的标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