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微软Hololens是个美丽的意外 原本只是用来当作游戏机

微软全息眼镜 Hololens 已经于上个星期向开发者出货,许多购买了这款眼镜的用户并非普通娱乐消费者,而是企业。企业希望使用 Hololens 开展新的业务,开拓新的市场。

许多企业和集团,比如 Lowes、Saab 以及 Shanska 希望通过 Hololens 带来的全息体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微软首席营销官 Chris Capossela 对 HoloLens 的受欢迎程度始料不及。Chris Capossela 表示,一开始,Hololens 本来是用于游戏领域,现在,它已经不仅仅是游戏机,它越来越实用,可以实现的功能越来越多。

Chris Capossela 说:“我们完全低估了 HoloLens 的商业价值。创造 HoloLens 的团队,其中很多成员都有 Xbox 的基因,比如 Alex Kipman 和 Kudo。所以最初设想的 HoloLens 也是沿着与 Xbox 相似的路线,但当我们将 HoloLens 展示给世人时,企业对这款设备的浓厚兴趣让我们感到惊喜。”

现在,Hololens 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生产力眼镜,3000 美元的价格并不是普通消费者所能够承受,以及愿意承受。不过,Capossela 表示,Hololens 的价格终有一天会降低。

他说:“这是一条我们会继续走下去的路,随着时间的发展,硬件会变得更先进,东西也会变得更便宜。不过,我们并不打算将它做成一款随时随地能够购买的产品,在圣诞节的时候买来当做礼物。我们更感兴趣的是企业用户是否会为之兴奋。”

目前,微软已经和 NASA 建立合作关系,帮助人们使用 Hololens 体验登陆火星。NASA 和微软合作开发的名为“Destination: Mars(目的地:火星)”的展览项目。这个展览将于今年夏天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向公众开放。

在阿姆斯特朗之后第二个登上月球的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好奇号火星探测车的驾驶员 Erisa Hines 将担任“导游”,当然,他们是以全息影像的方式出现。观众将在他们的带领下,真实地感受人类曾经在火星上探索过的地方。整个“火星环境”基于好奇号在 2012 年 8 月拍摄的影像重构的。

微软的 Hololens 很早以前就开始了和 NASA 的合作,刚刚返回地球的宇航员 Scott Kelly 在太空待了 340 天,他也多次在外太空体验 Hololens 全息眼镜。

在返回地球后,Scott Kelly 接受了媒体采访,他盛赞虚拟现实在太空探索中的应用潜力,比如,上面带有摄像头的 Hololens 可以很直观地把宇航员看到的东西和地球上的人分享:地球上的人能在我的视野里画画,或者指向某个东西,反之,我也能这么做。

面对另外两款 VR 设备——Oculus Rift 和 HTC Vive,Capossela 说:“我们很高兴这些 VR 支持 Windows,这对 Windows 生态系统来说是一件好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