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Facebook做不到的Oculus能做到 后者最快年底登陆中国

华裔女婿扎克伯格可能是科技巨头领导人中最爱中国的,但是他创办的 Facebook 一直没能进入中国,不过 Facebook 收购的Oculus虚拟现实在入华进程上没那么多波折了。

《21 世纪经济报道》从 Oculus 处获得信息,他们正在规划进入中国市场,不仅是硬件产品,其在线商店也会一起到来,毕竟虚拟现实技术不仅仅是玩硬件,软件内容生态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这样一来的话,虚拟现实领域中,HTC Vive 已经在大陆交付首批产品了,索尼的 PS VR 也基本确定会在中国市场销售,只是上市时间会比较晚,而现在又传出 Oculus 要入华的消息,这三大虚拟现实设备终于将齐聚中国。

在国内资本市场上,虚拟现实是一个备受追捧的概念,这一两年来虚拟现实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这些企业良莠不齐,遍布了虚拟现实的各个领域。Oculus 入华从长远来看对这个产业会是有促进作用的,而且国内的大部分虚拟现实设备和前面说到的三大虚拟现实 HTC Vive、Oculus Rift、PS VR 在市场竞争上不是同一档位的。更多的关于虚拟现实周边,比如开发、全景摄像等等创业团队则有可能从中受益。

该信源表示:

“虽然 Facebook 目前还不能进来,但是 Oculus 商店目前是有希望进来的,目前并没有特别大障碍。如果一切顺利,最快年内有希望登陆国内市场。”

2014 年 3 月,Oculus 被 Facebook 以 20 亿美金的巨额价格收购,成为引爆虚拟现实行业的重大事件。在 Oculus 入华这件事上,其实早有了征兆,比如名为“傲库路思(Oculus 音译)”的公司在上海注册,中文官网也随之上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