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英伟达黑科技曝光:可以消除VR设备眩晕现象

【TechWeb报道】看3D电影的时候,很多人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这是因为我们并不习惯这种沉浸式的视觉,视觉与身体出现不匹配的情况。发展到完全沉浸的VR领域,这种不良反应被加深,绝大多数人都出现了或轻或重的反映,当然这与VR产品本身以及内容完善度有关。为了解决这一现象各厂商也是想尽办法,前不久三星打算用电流刺激耳部,以减少目眩头晕的影响,现在英伟达也公布了一项新技术来应对这个问题。

QQ图片20160411085848

英伟达在GTC2016大会上公布了自己的VR头盔显示技术,号称能够完全消灭头晕,一般来说画面刷新率越高,这个现象就要相对好一些,HTC要求开发者提供的内容画面在每秒90帧以上Oculus Rift和HTC Vive能达到90Hz,但英伟达这项技术要求画面达到1700Hz,也就是说如果90Hz设备11ms一张图像,那么1700Hz就是0.58ms一张图像。

英伟达研发部门副总裁David Luebke展示了原型产品。将显示屏固定在一个轨道系统上让其快速来回移动。高刷新率的显示屏在剧烈的运动下图像仍旧能够保持让人惊异的稳定。

虽然这项技术如果应用在VR产品上,会让我们的眼镜看内容更舒服,也不容易眩晕,不过并不能从根本解决这一问题,其实眩晕不仅仅是来自于显示屏幕,身体与视觉不匹配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不过至少英伟达解决了其中之一的问题。或许不久之后VR就可以完全解决眩晕的问题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