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VR虚拟现实

Pico宣布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20 VR一体机本月正式发布

【TechWeb报道】4月13日消息,近日据外媒体报道中国VR设备制造商Pico即将推出最新一代的VR产品,届时将于4月19日在北京举行新品发布会。Pico 即将发布的新品为VR分体式一体机,命名Pico Neo,,或将于2016年Q2-Q3在中国、美国上市,售价待定。该新品在核心处理器方面首次使用高通820芯片,在业内尚属首例。

图片1

外媒消息Pico将发布全球第一款骁龙820虚拟现实头盔

新产品硬件性能强大

高通骁龙820平台目前主要应用在各大品牌的旗舰级智能手机当中,它拥有强大的运算性能,采用Kyro 架构的四核设计,单核频率达到2.2GHz左右,在计算性能上宣称较上一代CPU有近2倍的提升,1.4倍GPU性能的提升,以及40%的功耗的降低,此次应用到VR上,绝对值得广大VR发烧友们期待。

众所周知当前VR行业尚未真正成熟,例如在设备的佩戴时长、舒适度等的升级考虑和研发上都还有很大进步空间,Pico此次采用分体式设计思路,将处理器单元、电池、主板等元件都整合在手柄中,大幅度的降低了头盔的重量,头盔部分仅重300余克,同时也降低了头盔的发热程度,提升了使用的舒适感和操作的便捷性。

图片2

本次Pico Neo发布会的主视觉KV

关于发布会的剧透

本次发布会上,除了新产品Pico Neo的发布外,此次邀请的嘉宾主要为来自全国各地优秀内容及游戏开发商、媒体和行业大趴。会议期间,Pico将发布详细的开发者政策,同时发布会期间还会设置多种互动形态的体验环节,与会者将可体验最新基于一体机的VR游戏demo 。

图片3

本次发布会将发布Pico Neo DK版本

Pico去年曾推出第一代产品

Pico从2012年开始从事VR方面的研究,首款面试的产品是与乐视合作生产的乐视超级头盔,又在去年12月推出了独立品牌VR产品Pico 1,现在已经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可以看到,而且有着不错的口碑。

Pico已在北京、青岛、硅谷已组建超过170人的研发团队。目前已授权的VR专利达到67项,申请中已受理130项,一直致力于产品研发、内容及应用打造。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