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R现实增强

除了AI和VR Facebook还对AR感兴趣

VR 和 AR 这两年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谷歌、索尼、HTC、微软以及 Facebook 等公司纷纷参与进来,让这个新兴市场变得异常的热闹。

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简称 VR ),是通过一款具有动作捕捉传感器的头戴显示器(配合头部和动作捕捉,主机端通常需要摄像头配件,来捕捉显示器或是体感手柄动作),实现沉浸式的 3D 体验。也就是说, 这种体验的重点在于虚拟一个不同于现实的环境、并让你的大脑信以为真。

虚拟现实更适合游戏、影视等领域,因为这些娱乐内容往往需要构建一个虚拟的、不同于现实的场景。如果你想亲临《权利的游戏》中北方的冰墙,VR 会更加合适。

增强现实(Agmented Reality,简称 AR ),与虚拟现实是完全不同的体验。简单来说,增强现实是在现实环境基础上叠加数字图像,也就是说你是完全可以看到当下环境的,谷歌眼镜、微软 HoloLens 等产品都是增强现实设备。

AR 的优势是,直接将虚拟图像投射于现实环境,所有人都能看得到,这时人们便不再需要传统的液晶屏幕。

Google Glass 已经暂时退出市场,那么,目前市场上剩下的唯一一款知名 AR 设备就是微软的 Hololens。

不过,很快,Facebook 也将会推出 AR 设备。目前 Facebook 旗下有 Oculus Rift 虚拟现实设备。

据报道,Facebook 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F8 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演讲中表示,该公司正在围绕虚拟现实平台开发“一整套全新的社交体验”。

他说:“虚拟现实有潜力成为最具社交属性的平台,因为你能感觉自己与他人在一起相处。”他还提到了 Oculus Rift toybox,这款演示产品可以让两个人一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玩游戏。

不过,扎克伯格认为,AR 更是未来的趋势 。他认为,未来虚拟现实将与增强现实融合在一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扎克伯格说:“今后 10 年,设备尺寸将越来越小,最终将通过一副与普通眼镜类似的设备同时提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增强现实让你能够看到现实世界,但同时也可以在上面叠加数字物体。”

他补充道:“如果我今天想要向朋友展示一张照片,我拿出手机,大家在手机上看到的图片通常不太大,但是,通过 AR 眼镜,我们打个响指,就能把图片调出来,在现实环境中放大。”

不过,扎克伯克也坦言,这种愿景需要很长时间来实现,是未来十年的努力方向。

Oculus Rift 发明者 Palmer Luckey 曾经预计,未来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将合二为一,可以像普通眼镜一样佩戴。不过,实现二者的合二为一,并不简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