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硬件 AI人工智能

聊天机器人成为苹果三大威胁之一

iPhone SE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财富》网络版今天刊文称,除iPhone升级周期延长外,苹果还面临三大威胁:中国业务是否会因政策因素受损;聊天机器人的兴起是否会使其应用商店业务衰落;用户是否会抛弃iPhone、转而使用已经“足够好”的低价手机。以下为文章全文:

尽管市场对iPhone销售放缓感到担忧,苹果仍然是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但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认为,即将出现的3个严重得多的问题,可能真正“改变当前的局面”,使苹果走向衰落。米卢诺维奇把这三大问题称作“3C”:中国(China)、聊天机器人(chat bots)和低价手机(cheap phone)。

米卢诺维奇当地时间周三发表报告称,“目前针对苹果的主要争论是,少量新特性能否促使用户升级iPhone以及升级周期的延长。这是一个重大问题,问题的关键是升级时间而非来自生态链之外的挑战。”

分析师预计,今年苹果iPhone销量将低于去年的2.31亿部,Apple Watch和Apple TV等新产品尚不足以弥补iPhone销量下滑造成的损失。

3“C”问题

但对苹果来说更重要的问题与中国有关。与中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协议后,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是过去数年其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米卢诺维奇写道,“更严重的问题是,中国政府偏爱本国厂商——企业计算市场已经出现这种情况,IBM、惠普和思科业务因此大受影响。”

苹果面临的第二大问题是聊天机器人对其应用商店业务的威胁。米卢诺维奇称,应用商店在帮助苹果吸引和留住iPhone用户方面起到关键作用。但消息应用在越来越多地通过聊天机器人提供应用的功能,聊天机器人能帮助用户完成查找信息、购物和打车等任务。

他说,“聊天机器人主要集成在消息应用中。Facebook刚刚公布了Messenger机器人商店,苹果App Store会被用户抛弃吗?”

过去曾经被多次预言但从未成真的苹果梦魇——消费者对iPhone不再“忠诚”,转而使用已经“足够好”的低价智能手机,是苹果面临的第三大问题。

米卢诺维奇在报告中写道,“相反的观点认为,苹果的客户是在意品牌的消费者,而非企业,通过产品整合和生态链,苹果保持了足够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尽管历史上硬件价格会逐渐下跌,但乐观者认为,苹果将会是个例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